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害人凌晨遭抢报警追凶 民警六小时后才到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7:0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16日凌晨,六七名男子冲进合川市官渡镇一游戏厅内,将20多台游戏机主板抢走。店老板3时许拨打110报警,直至当日9时许,官渡派出所民警才赶到事发现场。合川市公安局非常重视这一处警不及时事件,17日晚,责任民警被停职。

  游戏厅老板高建军说,当日凌晨3时许,他和妻子发现游戏厅卷帘门被撬开,冲进六七名彪形大汉。他向后门跑,头被一男子用钝器敲破,瘫倒在地;其妻也被压在墙角不能动
弹。制服他们后,抢匪逐一撬开游戏机底箱取出主板。一刻钟不到,抢匪手执价值3万多元的主板扬长而去。

  夫妻俩赶紧打110报警。十多分钟后,再次拨打,仍未见民警到场。直至上午9时许,才见民警赶来勘查现场。高建军认为,出入官渡镇主路只有两三条,若警方及时出动,极可能拦住这伙人。合川市刑警队一负责人也称,若能迅速调集警力沿路设卡,逮住这伙人并不困难。

  17日下午,官渡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黎中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未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他称,3时25分,在获知劫匪离开现场后,他就独自上街转悠,希望能拦住这伙人,但没有发现。半小时后赶到游戏厅,见铁门紧闭,敲击又无人应(游戏厅女老板事后向记者说明,当时以为是劫匪又回来了,没敢答应),他觉得无事就返回派出所。该派出所彭所长承认,黎中学此次处警“有不当之处”,此案他应先向领导汇报,同时应表明身份见事主,出现场。

  获知本报记者调查此事后,17日晚6时许,合川市公安局迅速派出由该局纪委书纪带队的专项调查组,连夜赶至官渡调查,当场作出初步认定:民警黎中学处警不及时、工作不深入,不细致,决定即日将其停职,并参加离岗学习,待彻查后严肃处理。

  据悉,合川市警方正加紧对此案进行调查。(记者 朱亮 实习生 况勤)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