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子女上学免收借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3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初霞)随着“一费制”的出台,来哈打工的兰西县农民王晓田终于不用再为孩子的借读费发愁了。从这个学期起,我市对在哈接收义务教育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免收借读费,使他们与城里孩子享受同等受教育的条件和机会。

  从本学期起,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在哈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家长可持暂住证、进城务工证、原就学学校所在地县级以上的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借读证明,向就近学校提出申请,经
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安排学校就读,免收借读费。教育部门要求,有接收能力的中小学应同意接收居住在本校服务范围内、持“三证”的农民工子女借读,为其办理借读手续。

  据初步统计,目前我市已有56000名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走进了公办学校或经政府批准的民办中小学就读。教育部门有关人士称,对那些接收农民工子女的学校,将考虑在经费、教师编制上予以补足。

  近几年,涌入我市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越来越多,教育主管部门已连续出台措施,通过设立助学金、减免费用、免费提供教科书等方式,保障这些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另据调查,我市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近10万人,其中农村学生约占70%,每年不能交齐杂费、课本费等的学生有3万多人。今年教育部门计划再筹集1000万元扶贫资金,解决6万名孩子特别是农村学生的杂费、课本费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