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人搬家遭弃 忠犬原地守望七年等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8: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整整七年,一条名叫“面条”的灰色小狗每天都在老沪闵路706弄的楼园小区里四处寻找,期待能够再见到曾经疼爱过自己的主人。

  然而,2500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面条”的毛渐渐长长,拖到了地上,由于长时间没有人打理,长毛都打起了死结,浑身沾满了绿草、粪便,可它却迟迟没有等来将自己抛下的主人……

  主人搬家将它抛弃

  提起小狗,几乎每一个楼园小区的居民都认识。一位姓蔡的阿姨告诉记者,“面条”本是小区内一户人家的宠物,可1997年的时候主人乔迁新居,临走的时候却将它留在这里。刚搬走的那段时间,小狗每天都守在原来房子的房门口,一动都不动,别人喂它吃东西,它也不理。

  来往的人觉得它碍事,把它赶下楼梯,可只要人一走它就又回到门前继续等。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在小区的街道里发现了这条小狗,当时它的毛还梳理得非常整齐,特别讨人喜欢。

  曾经有好几次,陌生人将它抱走了,可往往不到一星期,大家又见到了“面条”。虽然有新主人的关怀,但“面条”还是义无返顾地在老地方等候。

  “‘面条’能听得懂人说话,只要一告诉它有人来抓它,它就会机灵地躲起来。”蔡阿姨对“面条”的聪明赞不绝口。“我们只能给它点吃的,可没有人给它梳洗。它原来特别漂亮,现在流浪在外,毛都打结了。”

  忧郁眼神流露心事

  1999年入住的祝阿姨非常同情“面条”。有一年冬天下雪,绿地上覆盖了厚厚的雪,小狗蜷缩在草堆里。很多人都以为它快死了,好心的邻居赶紧为他盖上毛衣,过了一个多小时,“面条”终于睁开了眼睛。

  祝阿姨告诉记者,“面条”每天在小区内四处搜寻,只要有陌生人进入小区,它就紧紧地跟着人家到家门。它从来不主动攻击居民,即使有人用石子砸它,它也只是溜到绿地里,从来不会去咬别人。“我一直觉得这个小狗的眼神非常忧郁,和小区的其它狗也不合群,总是呆呆地坐在一边,好像整天有心事一样。”

  “面条”和住在小区70号的王大爷特别亲,常到大爷怀里撒娇,几乎每晚它都睡在王大爷家门前。

  剪毛姑娘伤心流泪

  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申小姐从朋友处得知了“面条”的遭遇后,9月13日就来到小区将它送到医院做了一次全面体检。

  由于长时间没人抚摸过,“面条”对接近自己的人都有警觉。申小姐尝试了几次以后,“面条”终于乖乖地呆在她的面前接受梳理。“我为它梳理长毛的时候,整个心都碎了,只要一碰到打结的地方我就不敢用力,生怕弄痛了它。后来实在没有办法,我决定为它彻底地剃毛。”

  在宠物医院,为“面条”剃长毛的女孩流下了眼泪,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让这个饱受坎坷的忠实小狗远离痛苦。“‘面条’的腿只有一双筷子那么粗,整个身体几乎就只剩下了一个空架子,看它站起来的样子都觉得很费劲。”女孩哭着说。

  尽管在剃毛的过程中,身上被剃破了两个口子,但“面条”只是忍着疼痛,独自大声叫喊,并没有侵犯两个为它剃毛的小女孩,这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动不已。

  期待好人精心调养

  昨天上午,记者在爱馨宠物店见到了剃完毛后的“面条”,它的四肢在不停地打颤,眼神十分惊恐。几天来,一直陪伴“面条”的徐俏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听话的流浪狗。‘面条’一出笼子就会跟着我,生怕我抛弃它。它经常会在店里蹦蹦跳跳,但我始终觉得它对陌生人一直有警觉,担心别人会伤害它。”

  前几天,小区内一位阿姨经多方打听得知“面条”的下落后,特意赶来看它,阿姨摸着小狗说:“平时觉得它脏,可真走了我们还觉得舍不得。现在,它总算找到了个安顿的地方,不必为一日三餐担忧,温饱也有保障。”

  对“面条”的未来,徐俏还有点担心:“这么忠诚的狗真难得,但它现在这样的状态,可能有些心理障碍,如果要收养的话,肯定要找一个有经验的收养人,否则‘面条’可能根本活不了。”(记者郭文王君吴磊)来源:新闻晨报责编:徐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