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城汽车开始“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4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丽莎)尽管10月31日起全省才开始全面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但沈阳市目前已有10个加油站提前试点销售乙醇汽油。加油站销售乙醇汽油顺利吗?10月19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石油沈阳分公司保工加油站。

  据了解,沈阳市10个试点销售乙醇汽油的加油站全部为中石油旗下企业。其中新北(皇姑区松花江街公铁立交桥西)、保工(铁西区保工街)两个加油站位于城区,其余8个试点
加油站在郊区。

  走进保工加油站就会看到,在每台加油机的两侧,都贴着一张写有“乙醇汽油”字样的白纸。每有车辆进站加油,工作人员都会提醒:“这里加的是乙醇汽油。”一位负责收款的工作人员说,比起普通无铅汽油,乙醇汽油酒精味道更重一些。

  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对乙醇汽油欣然接受。尽管他开的桑塔纳是化油器车辆,相对于电喷车,油路系统部分机件对乙醇汽油更“敏感”,但马师傅并不在乎:“反正月底全省都得换油,提前加几天,正好试试乙醇汽油的动力性。”

  一位驾驶银灰色捷达车的司机听说要加乙醇汽油,连忙咨询乙醇汽油和普通无铅汽油的差别。经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司机也同意加乙醇汽油。

  不过,也有司机拒绝加乙醇汽油。记者采访时,赶上一辆崭新的“广本”商务车来加油,但听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加的是乙醇汽油后,司机干脆没下车,驾车扬长而去。工作人员苦笑着摇摇头告诉记者:“10辆车里总能碰上两三个不接受的。”

  保工加油站的宋萍经理告诉记者,该加油站是从9月29日晚换装乙醇汽油的。半个多月以来,大多数司机能够接受乙醇汽油,但由于化油器车辆在换用乙醇汽油前最好清洗油路系统,因此有些化油器车辆在加乙醇汽油时显得有些犹豫。宋经理坦言,试点销售乙醇汽油,对加油站的销售有一定影响,营业额大概下降了20%-30%。不过,宋经理表示,随着全省即将全面推广乙醇汽油,市民会逐渐接受乙醇汽油。记者电话:8165819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