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我先向他表白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是我先向他表白的”(图)
证婚人为一对新人宣读结婚证书。王健摄

  本报讯“姜维,嫁给我吧!”新娘姜维腼腆地低下了头……昨日上午,伴随着神圣的婚礼进行曲,在“3·5”闪爆事故中受伤的抢险灭火英雄刘渭强和他的美丽妻子姜维,缓缓步入婚礼殿堂。至此,“3·5”闪爆事故中受伤的10名抢险灭火英雄已全部完婚。

  邻家兄妹青梅竹马

  上午8时,穿上洁白婚纱的新娘姜维等着新郎刘渭强娶她过门。姜刘两家是邻居,相距不超过500米,两家人关系一直很好。参军前,刘渭强常带着比自己小4岁的姜维一起玩。“我们读同一所小学,那时我上二年级,他上六年级,在学校里经常帮助别人。”姜维笑着说道。

  “内心比外表更重要”

  “谁不想找个帅气的老公呢?但心好远比长得帅重要得多。我和渭强交往时,他真的对我很好,所以我认为内心比外表更重要。”姜维幸福地说。

  1998年3月5日,我市最大的液化气存储区———西安煤气公司液化石油管理所内发生特大闪爆,400多名消防官兵同火魔展开殊死搏斗,48小时后大火被扑灭。刘渭强和其他9名战友为抢险被严重烧伤,小刘的烧伤面积达60%,被认定为一级伤残。姜维到1999年才知道刘渭强抢险受伤的事。她说:“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心里难受极了,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是我先向他表白的”

  在一对新人大喜的日子里,消防支队领导、亲朋好友都赶来祝贺。婚礼上,亲友要两人介绍恋爱经过,姜维害羞地低声说:“是我先向他表白的。”姜维说,刘渭强受伤后,她常去医院探望并照顾他,他康复出院后,两人的联系更加频繁。2003年情人节过后的一次约会中,姜维半开玩笑地对刘渭强说,情人节都挺孤单的,要不咱俩在一起吧。没想到刘渭强说:“其实我也想对你这么说……”两颗心就这样连到了一起。

  姜维说:“我一直觉得他对我很好,但他性格比较内向,感情上也很害羞,我等他,可他一直不说,所以我就替他说了。”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新娘深情地亲吻了灭火勇士的面颊,赢得大家一片掌声。王彬王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