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一果篮多次出入病房 医院附近有水果摊赚取昧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3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见习记者宋娇)包装精美的水果篮很受青睐,是探望病人的好选择。一些个体水果商贩就打起水果篮的主意,不但回收已送至病房的水果篮,甚至到病房里亲自收购,然后再出售。这些水果篮多次进出病房,医务人员认为这增加了病菌传染的途径。

  近日,生病住院的刘女士收到了朋友给她带来的一个包装精美的水果篮,里面有当季的各种水果,而且外面还用一层塑料膜包装着,可第二天她就发现篮子里有小飞虫飞出来,
她翻起篮子仔细查找,才发现塑料膜有一个手指粗的小洞。打开包装一看,除了外面一层几个完好以外,里面的水果都已经开始腐烂。刚送来的水果怎么就烂了呢?

  后来,有一个人来到他们病房,到每一个病床都问有没有吃不了的水果篮,他可以回收。有些病人就以低廉的价钱卖给这个人了。据说这个人是医院外边卖水果的。刘女士说:“别人送的水果篮是不是也是这样呢?我一想到这些水果篮在各个病房里辗转,带着病菌从这个病房到那个病房,我心里就不舒服,不敢吃了。这些水果商贩太缺德了。”

  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医院附近的个体水果商贩。在体育大街某医院附近的一家水果店里,一个水果也没见到,只有一个包装好了的水果篮摆在外面,篮子里装着10来个苹果、橘子以及柿子和1个甜瓜。店主说:“我这里没有水果,只卖包装好了的水果篮,提着好看,看病人最合适了。”而不远处一个水果摊主小声告诉记者:“你别买他的,他的水果篮都是从病房回收的,又不能开包检查,你可以从我这里现包装,水果有保障,20元就可以了。”

  在健康路一家小店里,记者以送的水果篮太多为由,询问是否回收,店主说:“回收水果篮,但水果必须保存完好,装水果的篮子是1元,水果单算,但再好也不会超过10元。”而他卖的水果篮价格最低的是45元。

  据医务人员介绍,水果篮多次进出病房,容易使病菌交叉感染,给病菌多开了一条传播途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