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男子三步一叩头誓要磕头到长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06 沈阳今报
吉林男子三步一叩头誓要磕头到长城(附图)

图为磕头男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男子三步一叩头誓要磕头到长城(附图)

三步一叩头誓要磕头到长城(来源于华商晨报)


  沈阳今报讯 一个二十五六岁的男子每走三步就磕一个头,他表示,自己要一直磕到长城。

  这名男子面目清秀,头发十分短,穿白色上衣、灰色裤子、迷彩鞋,戴白手套。对于大家的提问,他会有选择性地用点头、摇头和手势来回答。在他的身后,背了一个白色的牌子,上面用鲜血画满了问号,牌子上面还有一些字,写道:“我要从辽源三步一个头,磕到
北京万里长城,不到长城不说一句话。”“那你认识去北京的路吗?”记者问。该男子用手指了指牌子,记者将牌子翻开,见到后面贴了一张残缺的中国地图,但从吉林的辽源到北京的部分清晰可见。

  去长城了心愿?

  此人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围观市民的阵阵猜测,“你不会受了什么冤屈,所以写了血书要去北京告状吧?”对此,该男子拿出了一个笔记本,翻到一页拿给记者看,上面写着:“我对党没意见、对政府没意见、不……”随后,又有人问:“你是不是家里有亲属生病,要去长城?”该男子笑着摇了摇头,然后用手在手推车上写了“半信半疑”几个字,大家又是一番猜测。他一阵点头。“那你是不是去长城了什么心愿?”“我热爱长城。”他比划着。

  从一番“对话”中,记者得知,该男子姓姜,是吉林辽源人,他这次去北京家里人都知道,而且还很支持他,从辽源到沈阳,他已经走了两个多月。

  不接受馈赠

  在现场,有一些市民担心他不能到达目的地,所以,拿出一些衣服和食品打算赠送给他,但都被他笑着拒绝了,有一个人往他的车上放了一些钱,也被他送给了路边的一个老太太。

  随后,他指了指自己的手推车,记者发现,这上面装满了长途旅行必备的物品和食品,有苹果、方便面、折叠床、被褥和换洗的衣服……在靠近他手边的地方,还有一本《新华字典》。

  围观的市民表示,这个人的爱国精神可嘉,但行为不可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