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终身禁驾第一人原是代人受过 真凶是其外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25 城市快报

  曾被媒体广为报道的“天津市终身禁驾第一人刘俊江(真名为刘俊杰)”“天津市终身禁驾第一人刘俊江(真名为刘俊杰)”原来是个顶包者,真正的肇事者是这个所谓“第一人”的外甥刘杰。18日从东丽区法院获悉,该院已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依法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刘杰有期徒刑3年,而刘俊杰则因“顶包”触犯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据了解,刘杰和刘俊杰为甥舅关系,刘俊杰是刘杰的舅舅。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
年7月4日晚8时许,刘杰驾驶刘俊杰所有的津AQ6838号红色华利牌小客车,沿杨北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行至欢坨桥附近38.9公里处时,刘杰因想超越与其顺行的张家亮驾驶的冀GE0784号大货车而驶入逆行道,华利车的右前部反光镜将横过马路的被害人张锋挂倒在地。张锋被张家亮驾驶的大货车轧死。刘杰在明知自己驾驶的车辆将被害人挂倒的情况下,不但没有停车抢救被害人,反而驾车逃逸。后经市交管局东丽支队认定,刘杰负事故全部责任。

  7月5日凌晨,刘俊杰在获知刘杰发生了交通事故并已造成一人死亡的消息之后,为使外甥逃避法律制裁,向公安机关“自首”,谎称自己是肇事者。但是,在刘俊杰被刑事拘留后,知情人员向公安机关举报了真正的肇事者为刘杰。后经公安机关侦破,刘杰被查获归案。而“好心”顶包的舅舅刘俊杰也没有就此脱掉干系。先是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第一个触到“高压线”而成了媒体报道的“本市终身禁驾第一人”,事实澄清后,又被认定包庇罪,将继续受到法律处罚。

  同时,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本案中的刘俊杰是为其外甥刘杰顶替罪名,因此将取消对其终身禁驾的处罚,改为对刘杰实行终身禁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