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易泡泡”吹爆肥皂泡 虔诚网民大呼遭蒙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41 法制日报

  “网易泡泡”吹爆肥皂泡 虔诚网民大呼遭蒙骗

  本报杭州10月19日电(记者余东明实习生赵斌)“天上掉下1G邮箱啦,网易邮箱免费升级。1、下载安装‘泡泡’软件,2、在线使用获取10万金币,3、用金币升级邮箱至1G。”正是网易这一美丽的广告帖子,让众多网民几近疯狂,网民们纷纷下载“泡泡”软件,按这一程序赚取金币升级自己的邮箱。然而,从10月18日晚开始,网易一“纸”公告将网民们多天
来的努力顿时化为泡影。今晨,记者打开邮箱后发现,众多网友投诉网易欺骗网民的帖子接二连三地涌了进来。

  记者通过网易网站了解到,“网易泡泡”其实是一种类似于QQ、MSN的聊天工具,因为此工具刚刚推出,不为网民所了解,于是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网易推出网易邮箱免费升级至1G的活动,声明“网易泡泡”的用户只要在线使用“网易泡泡”聊天8秒钟就可获得一个金币,当累计拥有10万泡泡金币后就能将网易的邮箱免费扩容至1G容量。同时,泡泡用户还可以通过添加泡泡好友获得金币分成,好友越多,自己分得的金币也越多。显然,网易此举意在增加用户寻找网友聊天的积极性。

  记者发现,自从网易推出1G免费邮箱活动后,“网易泡泡”的人气骤然火爆起来,大有赶超QQ之势。

  查看“泡泡”用户,记者看到多数用户的目的都很明确,就是想赚金币升级邮箱,所取的用户名称也甚为疯狂、甚为滑稽,诸如“24小时开机泡币”、“为泡币开机十天”、“吐血泡币”等等用户名都出现在了“泡泡”里。

  记者试着聊了几个网友,他们的回答说:他们只为泡币,不为聊天。为此,他们还将自己的电脑没日没夜地开机,并疯狂添加好友,以期获得更多的“金币”。

  然而,从今天早上开始,记者连续接到网友的投诉帖子,投诉者都称自己在“网易泡泡”账号里的巨额金币一夜之间竟然人间蒸发,甚至负债几万。对此,他们十分愤慨,宣称要在网上联合“起诉”网易这种欺诈行为,有些网民还戏言要对网易进行“网上宣判”。

  记者采访了几位网民,一位网名为“小野人”的网友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开电脑8天时间,网易金币也达到9万多个,再过一天他就能开通1G的邮箱,可是今天早上查看后却发现金币没有了,甚至还被倒扣9千多个,他顿时感到有种被网易欺骗的感觉。

  于是,记者拨通了网易的客服热线,网易客服人员解释称网易此次邮箱扩容服务时间为一个月,但近日发现有用户频繁添加好友,于是网易于18日晚上临时推出一项新公告:凡是添加用户遭到拒绝一次便扣除“泡泡金币”2万个;金币数小于0则不能添加好友。记者问,网易此举目的是否是针对“由于1G邮箱被开通太多,导致网易服务器空间容量不足”而采取的呢?该客服人员含糊答道:“可能是吧。”

  一位网名为“流浪兔”的网民告诉记者,网民们以添加好友来赚取金币本身就是网易自己定的游戏规则,而这条游戏规划最终导致网易推销“泡泡”的行为步入歧途,现在网易突然破坏自己的规则损害网民们的利益,视网民的努力为草芥,显然是不讲诚信,甚至有些下作。

  针对这一做法,一位从事网站推广的业内人士透露,纵观网易10月1日以来的整个活动,其真实意图是以1G免费邮箱的诱惑来拢聚“网易泡泡”的人气,而当人气达到预期的目标时,又以“公告”的形式回笼金币,以限制网民升级邮箱,减缓对网易服务器硬件扩容的冲击。这是网站早就策划好的一个推广方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