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女子惹鬼上身遇野蛮男友 被逼写8万元欠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51 南国今报

  (记者 孙妮) 昨天,一个无助的老人打通今报热线,在电话里失声痛哭:“快帮帮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惹‘鬼’上身了,甩都甩不脱……他要杀我们全家!”在简短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老人的女儿圆圆(化名),在男友的威逼下写下8万元“欠条”,作为他们的“分手费”。过了19日不还,对方“就要动手了”。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鱼峰山一带的一个小店找到老人时,他的眼里写满了焦虑,
“6点钟,他给的最后期限是下午6点……”待老人情绪平复下来,他讲出了事情的原由:大约2年前,老人的女儿圆圆通过朋友认识了社会青年阿威(化名)。交往不久,阿威就露出了凶残的本性,他不但对圆圆非打即骂,即便是圆圆的前男友阿真(化名),也不放过。阿真曾欠圆圆1万多元钱,阿威听说后,不顾圆圆劝阻,找了一帮“打友”,在好几个夜晚,冲到阿真家里,把阿真及其父母痛打一通。

  圆圆的生活更是如入地狱,阿威叫她出门慢了一点,阿威一生气就把她拖下楼梯,摔得鼻青脸肿;问圆圆要钱不给,阿伟随手操起剪刀剪掉她的头发,只留下一个难看的“十字架”……

  “我家圆圆生性软弱老实,被打了只知道回家哭。”9月份,圆圆实在无法忍受,向阿威提出分手。10月初的一个夜晚,阿威忽然叫圆圆出门,谈“分手”的事,随后,把她拉到磨滩路的一个偏僻处,一顿拳打脚踢,掐着圆圆的脖子,逼她写下2张共8万元的欠条,作为“分手费”。为躲避阿威的侵扰,圆圆早已有家不敢归,手机也不敢开,可是10月15日,圆圆家里还是接连几次接到阿威的恐吓电话——最近几天不“还钱”,就叫她家“见血”!就在给今报打电话之前1小时,老人还受到阿威长达50分钟的电话恐吓。

  时针指向下午5时,距离阿威给的“最后时限”还有1小时,老人已经开始坐立不安,为独自在家的老伴担心,准备关门回家陪她。他告诉记者,10月16日和17日晚,他已经带着女儿到荣军派出所报了案,一位警官还给他留了手机号码,叫他一遇到威胁就和警方联系。可是,老人还是很担心,“那个恶魔根本不讲道理,万一民警不能及时赶到……”

  柳州红盾律师事务所秦天发律师给老人打气:如果有证据证明“欠条”是在胁迫条件下写出,圆圆就不负有还款义务。记者随后与荣军派出所所长卢宇联系,卢表示,民事债务纠纷不归警方管,但荣军派出所“绝不允许有人在我们地盘捣乱”,绝不会让其管辖范围内的居民生命受到威胁。卢所长请老人放心,有事随时找110或派出所,“警车到他家门口最多10分钟”。

  自昨天下午5时记者离开老人,到晚上9时止,记者一直未能拨通他的电话。不过,记者从柳州市荣军派出所了解到,该所也一直未接到老人的报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