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假冒警察杀人劫车团伙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003年9月26日上午11时,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新村派出所刑侦中队和重案中队接报:云南某公司驾驶员张某昨晚未到服装店值班,今早也未到单位上班,手机关机,家人四处寻找不见其踪影。新村派出所刑侦中队迅速展开调查。据了解,失踪人张某家庭和睦,社会关系不复杂,无个人恩怨和债务纠纷。因所在公司领导工作需要,他平时上下班可驾车回家
。最近,张某每晚9时至次日8时在五一路一家服装店值夜班。不知何故,张某竟连人带车失踪了。

  12月17日,五华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抢劫摩托车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和四川籍犯罪嫌疑人邓某某不仅交代了12月14日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而且还交代了曾伙同“饶剑”、邬某某在昆明冒充警察抢劫一辆三菱吉普车,并将驾驶员杀害后抛尸于贵州威宁县小煤窑的事实。至此,被公安机关定为“9·26”专案的冒充警察杀人抢劫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根据赵某某的交代,专案组认定“饶剑”为贵州威宁籍人,立即赶赴威宁开展抓捕工作。今年1月8日,专案组民警押着邬某某、赵某某前往贵州威宁县指认现场,并与威宁刑侦大队取得联系,得知当地一青年聂某曾与“饶剑”有过联系。通过反复分析对比,专案组民警发现聂某的特征与所掌握的“饶剑”体貌特征完全吻合。据此,专案组断定聂某和“饶剑”很可能是同一个人。当日下午,民警们抓捕了聂某。经查证,狡猾的聂某为掩饰自己的真实身份,化名“饶剑”。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了两把墨绿色的三菱吉普车钥匙。

  2003年8月,聂某在昆明北站认识了邬某某、赵某某。9月初,3人合谋准备了公安制服、自制手枪及其它相关作案工具,预谋冒充警察在北站一带对贩卖零包的贩毒分子进行“缉拿”,但一直未得逞。9月26日晚,聂某、邬某某、赵某某3人再次商议在当晚抢劫一辆高档机动车。23时,3人在五一路国防医院门口着警察制服以检查毒品为名,拦住了张某驾驶的三菱吉普车,邬某某和赵某某上车搜查,二人用事先准备好的绿豆糕放在车上称查到海洛因,要将张某带去审查。于是他们将张某戴上手铐扔进车兜,由聂某开车至海埂路边,将劫来的吉普车换上事先准备好的假牌照,聂某和邬某换上军服,然后逃离昆明。在行驶到宣威至威宁的途中,邬某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纸死死勒住张某的鼻子,至张某窒息而死。到威宁后,3人将张某弃尸于一个废弃的小煤窑。次日,3人驾车至重庆垫江,在一汽修厂将车漆成草绿色,后窜至重庆再次实施抢劫未果,三人重庆分手后由聂某独自开车回到昆明。

  经审查,不法分子的制服、手铐是买来的,手枪是自制的。他们所抢劫的三菱吉普车已收缴归还原单位。

  阮元 李辉 殷湘云(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