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内上体育课还高喊口号 学校:现在已经改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纺织工业学校坐落在通州富贵园小区内,每天上学放学,学生们出出进进的,有时学校还安排学生在小区内长跑。对此,居民们都觉得噪音太大,而且也没有安全感。

  居民:

  小区内长跑还高喊口号

  前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富贵园小区,沿着路一直往北,就是北京纺织工业学校的大门。此时,学生们刚刚放学,三三两两地走出来。

  “他们放学后就在小区内的饭馆吃饭,有时还大声喧哗,左邻右舍都挺有意见的。”住在24号楼的居民杨大爷无奈地说,“我们老年人休息时间不固定,要是有病人在家就更需要安静的环境了。”有居民反映,学校还经常安排学生在小区内长跑,高喊口号,“四五百人齐喊,你想想,那声音得多大啊。”

  “我们并不是要求他们撤出去,只是希望学校能开别的门。”居民蔡女士建议说。

  物业:

  发现扰民情况就会制止

  记者了解到,该学校是中专学校,1999年进入小区。学校虽有东、南、西三个门,但只开与小区相连的南门。因为学校面积小,上体育课的学生多时,学校就会把课安排到小区上。

  就此事,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公司,陈经理表示:“我们作为物业公司,共有11名保安,让每个保安都去盯学生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一旦发现学生有扰民的情况,我们就会立即予以制止,并向学校反映。”至于安全问题,陈经理说:“在社区内,我们有相关的制度作为保障,我们也会对保安的工作加强监督,毕竟社区的安全是物业公司和所有居民的共同心愿。”

  学校:

  已规定上课不能喊口号

  在采访中,北京纺织工业学校的王副校长说:“我们已经对学生和老师做了‘到小区上体育课不能喊口号’的规定,走南门是小区规划问题,另外两个门是当初工程队拉建材的门,小区建成后就不用了。”

  同时,王副校长认为:“我们交了物业费,就应该享受小区内的相关设施和服务。况且我们还经常给小区提供开会场所等,居民应该理解我们。”王副校长强调,在国外学校建在小区里是非常受欢迎的。“就安全问题,我们可以给学生制作证件,学生都凭证件出入,这样就可以避免闲杂人进入小区了。”

  信报记者刘 晶

  线索人 杨先生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