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又在高速上酿祸端记者深入现场探询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1:50 燕赵都市报

  新闻事件:石黄高速昨数车追尾

  昨日上午8时多,石黄高速武强服务区附近数辆车发生追尾,至少造成3人受伤。直至当天上午11时5分左右,该路衡水北至武强段还在封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赶往事故现场途中,发现石黄高速衡水北出入口附近有数十辆大货
车停滞。昨日上午11时45分许,记者绕行到了石黄高速武强出入口,这里有数十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型货车堵在入口外的路上,小型轿车司机们看看长长的堵车队,有的调头绕行普通公路了。一位大货车司机对记者说,从上午8时多,这儿就开始堵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通行。

  11时50分许,记者看到一辆高速公路清障车拖着一辆挂有皖KA车牌且驾驶室严重变形的蓝色大货车从出口处慢慢驶出;后面一辆清障车拖着一辆前面没了车牌照、挂斗为晋L的红色大货车,大货车的前挡风玻璃破碎,驾驶室变形;后面紧跟着一辆清障车拖着一辆冀JQ车牌号的白色货车,白色货车的前后都已变形……

  当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了停车场,一辆冀JQ白色货车的司乘人员王先生对记者说,上午8时多雾还很大,他们由西向东行至武强服务区附近时,前面堵车了,问了问说是有车追尾了,他们就停了车,忽然,一辆大货车从后面撞着他们的车,他们又撞了前面停着的大货车。

  在停车场,记者看到一辆皖KA大货车的司机马先生的耳朵和额头上还有血迹,他说,他们车上的另一名司机与老板都受伤住进了医院,上午一共有10来辆车撞了,他的车被撞后,又撞了别的车。

  记者在武强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上午,他们共从石黄高速公路上救来了3名伤者,目前,3名受伤人员伤情稳定。

  石黄高速公路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在武强服务区附近共发生了3起交通事故,有6辆车相撞。

  原因分析:天气、司机各有原因

  省高速交警总队事故科苏志成介绍称,天气状况对高速路的影响很大,就雾天而言,一般有3种情况,第一是大面积起雾,几乎全程都是大雾弥漫,只能封路。再一种是局部路段起雾,那就得看情况进行局部封路,造成拥堵的要组织分流。第三种是团雾,前后都是晴天,可能就那么1000多米的一段被浓雾裹挟,遇到这种情况,交警往往要对入口的司机反复叮咛告诫,注意行车安全。如果因此造成了长距离堵车现象,警车和交警人员便要去引导分流。

  苏志成认为,交通事故的发生,司机方面的原因有以下几点:许多司机缺乏高速行车经验,在能见度低于50米时超速行车;一些司机不从超车道超车,在不具备超车条件时不愿意减速等待时机,而是从右侧的路肩超车;有的车辆为了赶时间,心急之下飞车行驶;还有的司机宁愿在高速路上等待,也不愿下高速。

  指挥中心:上报、下达紧张进行

  记者于10月20日下午来到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值班的警员张锋面前的三部电话正在此起彼伏地传递着全省高速各路段的信息,他会时刻将信息上报给值班领导,得到指示后立即送达出去。

  翻开密密麻麻的记录簿,随处可见因为雾天反馈的路况汇报:10月19日凌晨1时整,二支队汇报:能见度低于50米;1时21分,四支队汇报:京沪高速67—70公里处有团雾,能见度30米;1时32分,五支队汇报:京秦163公里处,能见度30米;2时18分,四支队汇报:京沪线雾大;5时38分二支队汇报,6时30分一支队保津线,6时52分二支队武强段,能见度均低于50米……

  本报记者:张伟亚、李海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