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流男子觅新欢杀害发妻骗保险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4:15 时代商报

  ●阅读提示

  10月15日,花甲之年的陈萍老大妈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匆匆踏上了从丹东开往北京的T28次列车。她此行的目的地是远在大西南的重庆,她是去那里看望儿子李河。今年8月末,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河死刑,此案现在正在上诉阶段,李河生死难料,陈大妈心急如焚,母子生离死别,也许这就是最后一面。

  今年年仅40岁的李河,从丹东市某银行的“高官”到一个死刑犯,其人一生的悲剧就在一颗花心上。

  他乡结孽缘风流郎俘获单身女老板

  今年5月23日晚6时许,重庆市一名“大华酒店”的老板张萌在和丈夫一起散步时,掉入嘉陵江“意外死亡”,之后保险公司注意到,死者在生前竟购买了价值达30万元的意外保险。于是,保险公司和警方一起,开始对此事深入调查。

  一个月之后,案情水落石出,原来是一起由丈夫一手策划的蓄意杀妻案,这位丈夫就是曾在丹东某银行做过高级管理人员的李河。

  李河为什么会杀人?此事还得从4年前说起。

  2000年4月6日,江西金融干部管理学院门前“大华酒店”的一个包房里十分热闹,此时,李河正在这里举行他的36岁生日宴会。在朋友的推杯换盏中,坐在对面办公室里的一个人却感到分外凄凉,她就是这家酒店的总经理张萌,因为这一天也是她的生日,却不见有人给她祝愿。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张萌不自觉地也来到这个包房,先是以经理的身份祝酒,之后她却没有走。

  在张萌一进包房时,当日的寿星就一下子吸引了她的目光。李河的外表可算得上是风流倜傥,再加上那风趣潇洒的谈吐,此时的张萌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

  李河也早已注意到了这位酒店经理,她忧郁的眼神中更显出了一位成熟且在事业上成功女性的迷人风采,当李河得知这一天也是她的生日时,这个宴会就成了两个人的生日宴。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就坐在一起,似乎宴会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酒席散去,张萌刚刚坐在办公室里,就收到了李河的一束鲜花,鲜花中还有一个祝福的卡片,卡片上只有一个字:“缘”。紧接着,李河的电话温柔地响起,是张萌约他去喝咖啡,李河当然乐得不行。

  在咖啡厅里,李河送给张萌一条项链。张萌先讲她名存实亡的婚姻,李河也讲了他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讲着讲着,李河握住张萌的手,这一夜,李河睡在了张萌的卧室。

  再度摘花负心郎情场又结新欢

  2001年5月,李河进修期满回到了丹东。因长时间过着同居生活,此时的张萌已离不开李河了,她不想这样一直做“二奶”,便提出要和李河结婚,李河当然海誓山盟地满口答应,说回到丹东就和妻子离婚。

  其实,此时的李河内心并没有一点要离婚的意思,张萌对他来说,只不过是“换换口味”、“临时解解馋”而已。所以,回到丹东后,他根本就没和妻子提离婚的事。

  张萌也看出了李河的用意,这年的7月份,她干脆将酒店兑了出去,并很快和丈夫办了离婚手续,只身来到丹东,她要逼着李河离婚。

  张萌的到来,迫使李河真的离了婚,两人很快办了结婚手续,在丹东过起了正式的夫妻生活。这时的李河,因在亲朋的眼皮底下,还不敢再有花心。

  2002年12月,张萌思母心切,在保证她的积蓄足可保证李河过上锦衣美食的生活后,她说服李河辞去了丹东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的职务,与她一起回到了重庆。此时,已近四十的张萌已为李河生下一个男孩。

  在家呆不住的李河,通过张萌的关系,很快在重庆市的一家证券公司找到一份高级管理职务。李河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份职务却成了葬送自己生命的起点。

  2003年3月,作为证券公司部门经理的李河,在一次培训班上相识了年仅30岁的王曼,此人身材高挑,举手投足都显示出妩媚,很快,两个人又搅到了一起。

  良知泯灭花心郎终遭报应

  李河的事很快被张萌知道了。

  为了保住这个家,张萌曾服下大量的安眠药来以死抗争,但死神没有接收她。这之后,李河收敛了一些,但与王曼的关系也始终没有断,多次从重庆来到成都,两人夜夜寻欢,不久就设了一个歹毒的计划。这个计划是从为张萌买下30万的意外伤亡保险开始,而受益人却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从今年“五一”开始,李河几乎天天陪着张萌在江边散步。5月23日晚,机会终于来了。这几天,张萌感冒,临出门前李河给她吃了治感冒的药,张萌看都没看就吃了下去。到晚上6点左右,他们两人来到嘉陵江边,此时江边还有不少人。就同李河事先预料的一样,此时张萌的药劲发作了,她坐立不稳,身子一歪向李河靠去,李河顺势一躲,张萌一下子就掉进江中。他看到张萌在江中挣扎了一会儿才喊救人,当人被救上后已经死亡。随后,人在成都的小曼,手机马上收到了“大功告成”的喜讯。

  警方通过对张萌尸体的检查,发现了胃中的安定药物。于是,张萌在重庆的亲人马上向警方举报了李河有外遇的事,警方立即传唤了李河。刚开始,李河还大喊冤枉,但面对张萌死后他和王曼两人手机中的短信交流,李河不得不承认杀妻的事实。

  8月28日,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李河死刑,李河不服提起上诉。他母亲陈大妈知道儿子犯下了必死无疑的罪孽,但还是要去看上儿子最后一眼。

  当老人家赶到重庆后,娘俩见面的场面可想而知……

  (文中人物为化名,感谢张福成提供线索并协助采访)王火 时代商报记者 孙学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