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屡现“飞车党”市民防范意识亟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记者吴尚)近期以来,省城连续发生多起市民取钱后遭飞车抢夺事件,银行人士提醒市民应加强安全意识。

  据省银监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很多抢夺事件中,市民的安全意识不强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记者昨日就此在省城一些银行大厅进行了暗访。

  下午16时许,记者赶到金寨路一家银行的营业厅内,柜台旁正排着几条队伍等待办理。记者观察到,一中年女士取到款后,站在柜台前将现金点了两遍,然后将现金放进了所携的黑包内,转身提着黑包步出大厅,走到银行外的停车场,将黑包放进摩托车的前篮中,发动摩托车离开。

  在记者长达半个小时的观察中,在此柜台取款的客户一般都是取完钱后,直接在柜台上清点几遍后离开,一般是一个人,也有少数人是两个人一起前来的。

  记者随后在银行大厅外采访了一个刚取完钱的女士,当天她和男友一道来银行取了4万元现金,是准备买房子的。当记者问她一次取这么多钱是否担心会在路上碰到什么意外时,她显得很吃惊。她说取钱前考虑过安全问题,所以邀请男友陪同前来,但是没考虑过会被人抢劫,因为想象中,歹徒一般不会抢这么少的钱,只是很担心路上会被小偷扒去。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位取款者中,对于安全问题,有2人回答事先最担心会被抢劫,有7人回答最担心在路上被偷,有2人称认为没事,应该很安全。

  记者随后采访了省交通银行保卫处的周队长,他认为取款者在银行取大额现金后,应加强安全意识,如果采取一些安全防卫措施,许多抢夺事件就可能避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