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季节交替,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8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0日讯(实习生刘洋记者谢向荣)今天下午,省人民医院儿童呼吸科主任医师陈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秋冬换季,早晚温差较大,气候干燥,容易诱发感冒及呼吸道疾病。其中,老年人和幼儿更容易发病。

  据了解,目前正流行一种由感冒引起的病症,称婴幼儿秋季腹泻,患病人群为6个月到三岁的婴幼儿。其症状为发烧、呕吐、厌食,最后导致腹泻。这类病是由感染轮状病毒引起
的。据了解,婴幼儿感染这种病毒后,会出现每天腹泻10余次的急性腹泻症状,并持续1周左右,使受感染婴幼儿严重脱水,并容易引发肺炎、病毒性心肌炎、脑炎等并发症。

  陈实表示,现在人们对于感染性疾病的防范意识不强,一般都等到病症出现或严重后才到医院治疗,甚至有些人还认为感冒是小病,主张自己买药来吃,这些做法是极为错误的。

  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关注每日的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服;要保持有规律的生活节奏,注意饮食卫生,从合理的饮食方式中摄取足够的营养成分,不要随意增加蛋白质类的营养品,以免造成肾脏负担过重;多喝水,防止脱水现象;定期到医院接种疫苗。在出现病症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作者:刘洋 谢向荣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