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警首次查获走私旧洗衣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8 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卓兰花通讯员马志强邵海贵)近日,海南公安边防海警二支队在北部湾执行巡逻任务时,首次查获一艘涉嫌走私旧洗衣机的渔船,船上装有日本产的旧洗衣机230台,抓获涉嫌走私人员3名。

  9月30日下午,海警二支队得到消息,有一批旧货将从北部湾偷运到内地销售。当晚9点,海警官兵到达指定海域,进行海上搜寻,发现“桂钦14803”号渔船形迹可疑。经海警搜
查,发现船舱里装满了旧洗衣机,三名船员都不能提供出合法有效的手续。

  10月1日上午,海警官兵将“桂钦14803”号渔船押到洋浦港码头。据船长何某交代,他于9月30日凌晨1时与其他两名同伴,驾驶该渔船从广西东兴港出发前往越南四屯,按老板阿飞的指示,开船寻找到一船号尾数为0906的黑色越南籍铁船,从船上驳回230台日本产的旧洗衣机。

  据何某交代,在案发前,今年他还与同伙去越南拉旧货多达6次。旧货一般为洗衣机、电脑、电视机等。这些旧货高价卖给一些不法分子,翻新后再拉到国内一些城市进行销售,从中牟取暴利。

  据悉,涉案的3名船员均系广西籍,目前,此案已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作者:卓兰花 马志强 邵海贵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