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首家慈善超市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深圳10月20日专电深圳首家慈善超市日前正式开张,里面的商品有衣被、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等,练习本只需两毛钱,电脑只需150元人民币,最“贵”的38英寸电视机也仅500元,每一件商品的价格牌上还标注了捐赠人的情况。低保家庭只要凭低保证即可在这里选购自己所需的商品。

  目前慈善超市的物资来源主要是深圳市社会捐助接收管理服务中心接收到的日常性捐
赠物资,还有市区民政系统内部的捐赠。超市里最便宜的是学生用品。

  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先锋介绍说,开办慈善超市,可以改变原来社会捐助主要以捐赠衣被类用品为主的单一捐助内容,把社会捐助扩大到包括电器、食品、学习用品等各种各样的物资,进一步为低保群众排忧解难。首家慈善超市开业后,将逐步向深圳六区推广,争取年内各区建起自己的慈善超市。据了解,摆放在慈善超市里的商品上架之前,均要进行消毒处理,家用电器必须进行安全测试后方可销售。虽然目前摆放在货架上的商品品种不少,但是仍缺油、米等食品以及牙刷、水杯等生活日用品。

  据悉,深圳市民政部门将在本月举行捐赠活动,募集的部分物资用于慈善超市。(记者李南玲)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