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复行凶杀错人!凶手都是娃娃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9 沈阳晚报
报复行凶杀错人!凶手都是娃娃脸!(组图)
报复行凶杀错人!凶手都是娃娃脸!(组图)
  一群社会闲散青年常到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闹事,遭到校学生会主席制止后,怀恨在心预谋报复,谁知竟将另一名学生干部错杀(本报9月27日进行报道)。10月19日,7名参与报复杀人的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可悲的是,这帮“杀手”的年龄大部分未满18岁。

  可惜:学生干部遇刺身亡

  “杀人啦!”9月25日晚8时许,位于铁西区的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对面一胡同口,随着一声尖厉的惊叫声,一名学生模样的少年倒在地上,几名同样年轻的男青年慌慌张张地冲出胡同,打车飞速逃离现场。

  很快,110警车赶到事发现场,警戒线外围满了上百名群众。警戒圈中央,那名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仰卧在地,左胸不见起伏的动静。前胸有两处清晰的刀伤,其中一处正中心窝,血淌遍地。

  围观的群众高声议论,几名学生模样的男孩在不停地哭泣。据知情人讲,被扎倒地的人姓程,是沈阳市机装备制造工程学校2002级学生,是名德才兼备的学生会干部。

  可叹:凶手全是大孩子案发后,社会影响极大,铁西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通过走访现场,警方确定行凶者为8人,年龄均在17—18岁,其中两人乘一辆出租车逃跑。经过耐心查找,刑警找到出租车司机,司机反映确有两名青年乘坐他的车,言谈中流露出勾结一伙在社会认识的人去报复现场附近的学生。他们在铁西区西站附近的一网吧门前下车。

  根据上述情况,警方分析这伙人年龄偏低,很可能是在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认识后纠集在一起的。刑警立即针对铁西西部地区网吧、游戏厅等复杂场所及经常在学校周边活动的可疑人进行布控排查。9月26日,一知情人反映:血案是由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学生张某勾结社会闲散青年制造的。

  从9月27日至10月19日,涉及此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一人在逃。

  可恨:报复行凶杀错人

  程某是被误杀的。此案由沈阳市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学生张某引发,张某不喜欢学习特好上网,在网吧认识了不少社会闲散青年。这些人常到学校找张某闲闹,影响了校园秩序,多次遭到该校学生会主席王某的批评和制止,张某对此怀恨在心。

  张某预谋报复王某,但一直没有机会。9月25日晚,他看到王某和几名学生会干部离校吃饭,就给“社会朋友”大亮(17岁,铁西区人)、大伟(16岁,铁西区人)打电话求援。大亮正在网吧上网,闻听“对头”出现,马上叫上一同上网的小兄弟,8人分乘两辆出租车赶到装备制造工程学校。因为张某和吃饭的学生都认识,不方便出头,就躲在暗处指着饭桌旁的学生会主席说:“就是那个长的较瘦的!”大亮等人也没看清楚,一拥而上冲进饭店,揪住“主席”旁边的程某就往外拽。拽到胡同内拳打脚踢,又刺了两刀,导致程某当场死亡。

  目前,涉嫌参与杀人的大亮、张某等7人被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李大威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881169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