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对情侣佛国喜结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07 浙江在线

  “情系佛国 美在青春——普陀山首届佛国婚庆活动”专题片

  浙江在线10月20日舟山讯(记者丁正位)千年古樟见证永恒瞬间,万世磐陀印记即时盟誓。昨天上午,26对新人在普陀山经过两天的婚庆活动后喜气洋洋地各自回家。

  10月17日下午,来自浙江杭州、温州等地的26对新人来到普陀山,参加由普陀山管理
局、共青团舟山市委举办的“情系佛国美在青春”大型婚庆活动。新人们甫一抵岸,就接到了早已等候的普陀山小朋友送上来的鲜花。在普陀山正山门前,主办方敲锣打鼓隆重地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新人们列队来到普陀山最大的寺院普济禅寺石阶前,集体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18日上午,在普陀山千年古樟树下,上海东方电视台著名节目支持人毛威主持了证婚仪式,普陀山管理局局长蒋宝华为新人们证婚致词并颁发纪念证书。在现场的亲友们和游客的祝福声中,在乐队吹响的欢快音乐声中,新人们互赠信物,永结同好。

  拾阶抬步,新人们来到了普陀山最大的石刻景点——“心字石”景点,纷纷合影留念,并各自挂上了连心锁寓意心心相印。磐陀石下,说法台前,83岁的道生法师为跪坐在地上的新人们说法寄语。而后一对对新人们饮起了交杯酒,跳起了华尔兹。

  普陀山四星级的息来小庄酒店为新人们摆开了盛大的婚宴,专程赶来的舟山市委副书记诸葛彩华祝语新人们幸福到老。当地有名的书法家现场挥笔泼墨,为每对新人送上墨宝。

  挥洒大海般的爱意,体验罗漫谛克人生。下午,千步沙迎来了26对身披洁白婚纱的新人们。他们放飞白鸽,祈祷和平。他们对着大海,大喊“我爱你”表达情声。他们牵手踏沙,嬉戏海浪。柔柔细沙留下了爱的印记,声声浪涛激起了爱的情意。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在千步沙公园,新人们种下了象征爱情的相思树,舟山市市树新木姜子树。然后携手又来到题刻为“同登彼岸”的海岸牌坊,象征夫妻双双同登“彼岸”。来自杭州的新郎谢英强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普陀山,发现普陀山真的很美,且能参加这么一个大型的婚庆活动,内心真是很激动。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丁正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