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凯尔国际”女主管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15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黄恒

  国际著名民间慈善机构“凯尔国际”驻伊拉克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19日清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绑架。

  “凯尔国际”的官员介绍说,哈桑是在19日早晨7时30分被一伙武装人员绑架的,当时
,她正在前往该机构驻伊拉克办事处的上班路上。

  不久之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一盘录像带,展示了哈桑目前的处境。在画面中,哈桑身穿白色上衣坐在沙发上,没有遭到伤害的迹象。半岛电视台的解说称,绑架哈桑的组织没有披露他们的名称,也没有提出释放哈桑的条件。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第一时间强烈谴责了这起绑架事件,并表示英国政府将展开工作力争让哈桑安全获释。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事务的欧盟委员波尔·尼尔森19日说:哈桑选择了将自己一生奉献给帮助伊拉克人民的事业。她的遭绑是对人道主义组织的另一次打击,也是对所有从人道援助计划中受益的伊拉克人的攻击。

  “凯尔国际”是一个著名的非政府组织。该组织1991年进入伊拉克,2003年的伊战之后,一直在伊拉克为人们提供紧急救援、医疗援助和洁净水,目前在巴格达有30名工作人员,全部是伊拉克人。

  哈桑现年50岁,出生于英国,拥有伊拉克和英国双重国籍。在过去25年中,她一直在伊拉克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哈桑把自己看作一个伊拉克人,所以不论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还是在最近伊拉克武装人员频频威胁国际援助机构人员的时候,她都坚定地选择留在伊拉克继续援助工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