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尊稀世玉佛在福建宁德寻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18 海峡都市报
三尊稀世玉佛在福建宁德寻获(图)

三尊稀世玉佛即将重新回到雪峰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三尊稀世玉佛在福建宁德寻获(图)

三尊玉佛中的卧佛


  本报讯 (记者赵杨 林海峰)经过福州警方数日侦破,19日晚,闽侯雪峰崇圣禅寺盗窃案告破,三尊稀世玉佛在宁德寻获,5名盗窃嫌疑人中有2人被抓获,均为霞浦人。昨日,这三尊被盗稀世玉佛重回福州,案情查明后将重回雪峰崇圣寺大雄宝殿。

  雪峰寺三尊稀世之宝———缅甸玉佛被盗,引起海内外信众的极大关注,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要求尽快侦破。

  住持因窃案病倒

  据介绍,在佛像被盗之后,雪峰寺住持广霖和尚由于牵挂案情,体力太虚病倒,目前每天都在吊液,接受治疗。“雪峰寺从来没有出过什么事情,也很少听人说有侵犯佛像的,现在连佛像都被人偷了,加上被盗的这三尊玉佛均为缅甸国王从缅甸带到中国的,对住持打击很大。”雪峰寺住持广霖和尚的秘书告诉记者。

  警方抓获两嫌犯

  据透露,经过缜密侦查,福州警方逐渐缩小了嫌疑对象范围,并最终将目标锁定宁德。19日晚,福州警方赶赴宁德,在当地将2名涉嫌盗窃玉佛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三尊被盗玉佛,据了解,2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均为霞浦人,目前还有3名参与盗窃佛像的犯罪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抓紧追捕。

  接贺电接到手软

  19日晚,当警方成功寻获三尊被盗稀世玉佛后,福州雪峰崇圣寺也接连接到很多电话对该寺镇寺之宝失而复得表示祝贺。

  据介绍,19日当晚,福州雪峰崇圣寺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三尊被盗稀世玉佛被寻获的消息,雪峰寺住持广霖和尚更是接各方的贺喜电话接至手软。而当晚住持广霖和尚由于高兴,也睡得很晚。虽然目前三尊稀世玉佛仍停留在福州,但案情明了后,三尊稀世玉佛将重回雪峰崇圣寺大雄宝殿。

  该寺昨日再次对本报表示感谢,表示正是由于本报报道,才引起了整个社会的关注。据了解,自从三尊玉佛失窃,近至当地村民,远至香港、新加坡均有热心人士打来电话关切询问相关消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