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收发室人员将师生信件卖给废品收购站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32 南方都市报

  华南理工大学收发室的工作人员把学校老师学生的信件当作废纸卖给废品收购站,昨天(10月20日)被举报的群众和警察逮了个正着。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未开封信件 现身废品站

  昨天下午3时40分左右,天河五山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华南理工大学收发室的工
作人员正在运送一批师生信件到一废品收购站出售,在收购站当场把涉案嫌疑人员带走。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个位于天河五山长泮路的收购站半拉着铁闸,近一百平方米的铺位里堆放着过百袋用蛇皮袋装着的废纸。其中一袋还露出一封信,上面赫然写着“天河区华南理工大学××学院××收”,邮戳是“04年10月12日”,此信并无任何拆开的痕迹。此外,透过蛇皮袋的白色纤维还可以清晰看见,在堆积如山的大袋子中,装着信件的袋子起码有五六个,而且每个都塞得满满的。

  老板余某已被警察带回五山派出所协助调查,老板娘和其余两个工人无精打采地蹲坐在一边。老板娘说:“我们不知道买来的都是信件,以为是废纸,按每斤三毛五收购。”她还称,来卖这些“废纸”的人并不是经常光顾的。

  信件不见影 原被当废品

  华南理工大学的张老师告诉记者,几年前开始,自己的信件就经常丢失,虽然多次向学校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数月前,她发现学校收发室的工作人员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把五六袋信件运到学校附近的一个收购站。但她原来以为是一些“无主信”,并没有多加理会。后来无意中发现被卖掉的竟然全部都是没有开封的信件,而且收信人都是在校的师生。

  昨天下午,她又发现收发室的工作人员把信件运出去,于是马上报了警。警方跟随运送信件的车辆来到五山长泮的顺发收购站,当场带走三名涉案嫌疑人和信件一批。

  “很多老师和学生都经常抱怨信件收不到,没想到竟然是被拿来当废纸卖了,真是可恶。”张老师忿忿地说,“通信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却被这些不负责任的人剥夺了。”

  据了解,目前五山派出所已经带走华工收发室三名工作人员(两男一女)和收购站老板余某协助调查。华南理工大学校办已经介入了解该事件,但暂时没有作出回应。作者:记者陈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