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石桥数十学生得了怪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1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王立军)近日,大石桥市高坎镇中学发生了一起学生集体患病事件,相继有数十名 中学生入院治疗。随即,当地卫生防疫部门经鉴定认为,这起事件并非是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然而,二十多名病症较严重的中 学生至今仍在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10月20日,十名患病学生紧急转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二院进行救治。

  

  集体患病来沈救治

  闻讯后,记者紧急赶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只见6名中学生(2名男生,4名女生)无力地坐在椅子上 ,倚在家长身边。就在几名家长忙着办理住院手续时,一名女学生突然不停地干呕,连声喊道:“头疼、头疼,难受死了!” 站在身边的父亲轻轻地拍打她的后背,安抚她“没事了,没事了。”说话间,记者看到晶莹的泪花在这位家长眼中闪烁。15 时50分许,就在这名女中学生刚稳定下来后,另外5名中学生突然集体出现胸闷、呕吐、四肢乏力等症状。“哎呀!妈妈, 我的头好疼,太恶心了!”一个女生突然尖声喊叫起来,并无力地从椅子上滑到地上,家长慌忙抱起她请医生诊治:“快救救 孩子们吧!”

  据家长们介绍,孩子们在患病后经常出现这种情况,随时都会犯病。据了解,这6名患病中学生都来自大石桥市高坎 镇中学,他们只是10月14日学校出现集体患病事件中的一小部分。20日,在当地医治未果情况下,10名患病中学生被 家长紧急送到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分别治疗。

  24人吃了同样食物

  据患病的中学生琳琳(化名)介绍,高坎镇中学实施的是半封闭管理,患病的学生都是各年级的住宿生。据了解,高 坎镇中学共有大小两个食堂,大食堂由校方经营,小食堂则承包给个人。

  琳琳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她除了在学校食堂吃饭外,没吃过任何东西。“14日那天,我们吃了些鸡肉、鸡架等食 物。”随后,在当晚9时许,琳琳便出现了呼吸困难、四肢无力、呕吐的症状,片刻后,便昏倒在地被紧急送到大石桥市第二 医院就诊。

  随后,相继又有数十名中学生患病前来就诊。据患病学生家长们介绍,先后有数十名中学生患病,所患症状大致相同 ,大都是头晕、胃胀、四肢麻木、呼吸困难。同时,记者在大石桥市第二医院所出具的24份病历中看到,有11份写着发病 之前学生曾在学校食堂吃过鸡皮、鸡肉、鸡架等食物。对此,高坎镇中学校长也证实了这一点。

  当地鉴定非集体食物中毒

  据大石桥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曹恩东介绍,医院先后共收治了24名患病学生。随后,大石桥市卫生防疫站对学校食堂 的食物进行了采样化验。

  10月19日13时30分许,大石桥市卫生防疫站和大石桥市中心医院的有关专家特地赶到大石桥市高坎镇中学, 专门就此事召开情况说明会,通报了此次事件的检验结果。据大石桥市卫生防疫站站长介绍,对照相关规定,“此事不符合食 物中毒诊断,所以说我们做的结论是,这起突发事件不能定为集体食物中毒。”在诊断结果出来后,高坎镇中学的校长表示: “此事不属于集体性食物中毒,所以学校就不该负责了。”

  学生到底患的啥病?

  据大石桥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曹恩东介绍,目前住院的大部分患病学生病情已得到缓解。但截至昨天,仍有少数学生的 病情不很稳定。

  16时20分许,6名患病中学生在医大一院进行就诊。据医生表示,由于孩子们入院时间晚,有些检查当天都没法 做,只有让他们先住院再进行检查治疗。对于中学生所患的到底是什么病症,目前医院还没有结论。

  面对卫生防疫部门“非集体食物中毒”的诊断,心急如焚的家长们表示不解,“那我们孩子到底得的是啥病啊?”截 至记者发稿时,这起学生集体患病事件仍然没有最终结论。在此,晚报希望患病学生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同时,也希望有关 部门对此予以重视,查清事件原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