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亚健康白领热衷膏方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天还未冷,今年膏方门诊却已经早早火爆起来。昨天,记者从龙华医院了解到,该院从17日开始的膏方门诊预约咨询,才短短4天,就已经有近2000人提前预约。无独有偶,市中医医院门诊部也传出消息,该院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预约者。

  与往年老年人热衷冬令膏方进补的情况相比,今年膏方门诊明显出现年轻化趋势。尤其是不少30多岁的白领亚健康人群,因为压力大、工作忙、睡眠差,迫使他们也加入其中。

  龙华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周端教授告诉记者,这些中青年白领主要有两类人群。一类是30多岁的“三高”白领,其中不少已经患有明显的慢性病,比如:高血压、高血糖和心脏病等,可能产生各种症状,并且影响到肝、脾等脏器的功能;而另一类是亚健康状态人群,他们希望能通过冬令进补,增强抵抗力。

  专家说,俗话说:“冬天进补,春天打虎”。在传统进补的许多方法中,服用补膏是最常见、且行之有效的一种。医生通过辨证、把脉等,根据各人的不同体质,施以不同的补益方法。

  不过,市中医门诊部专家徐瑛也提醒,针对患者的体质,在膏方服用时,忌口更为重要。如阴虚体质者,忌食辛热之品,像狗肉、牛肉和巧克力及其制品应少吃,甚至不吃。而阳虚有寒者,忌食生冷饮食;哮喘患者忌食虾蟹腥味。在服用膏方期间,还应忌食萝卜、绿豆等食品。作者:记者许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