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止近亲“结婚” 北京四川换养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33 CCTV《第一时间》

  我们知道近亲不能结婚,其实动物世界也是一样,昨天,在北京动物园生活了多年的大熊猫“迎迎”“园园”、还有 刚刚1岁多的大熊猫“甜甜”,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京的家,坐飞机前往四川卧龙的新家了,这是国内第一次启动大规模的 基因交换工程,将北京动物园和四川卧龙的6只大熊猫实现异地圈养。

  凌晨5点多钟,三只即将离开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就被工作人员早早的叫起,并被装
进三只封闭的长方形笼子里,聪 明的“迎迎”好象不愿离开自己的家,使劲地用身体撞击铁笼。看到这个情景,饲养员老李的心情也很难受。

  北京动物园饲养员李金梁:怎么说呢,那种心情就象离别时的心情,都这样,毕竟养了这么多年了,毕竟它是一个生 命,肯定有感情。

  在前往首都机场的路上,大熊猫“迎迎”和“园园”、似乎感觉到了这是一次离别,一路上它们不停地回头张望,而 去年刚刚出生的“甜甜”还不明白这是一次远行,它一直好奇地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这是它第一次坐飞机。

  上午10点多,三只可爱的大熊猫告别了北京,飞往卧龙,为了安全地把他们运送到目的地,护送人员和航空公司进 行了精心的准备,甚至连大熊猫会不会晕飞机也考虑到了。

  四川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整个飞机配货,前舱配了一点货,腾出一个三舱来专门运送国宝,,腾出一个舱来供氧气, 必须达到供氧要足。

  从今天开始,“迎迎”和“园园”、“甜甜”至少要在四川卧龙生活十多年,几天后,还有三只来自四川的大熊猫要 搬到北京来住,大熊猫异地换养的目的主要是防止近亲繁殖,希望它们能生下更健康,更聪明的下一代。

  编后

  为了让3只大熊猫顺利搬家,工作人员想尽了办法,零食引诱、亲情劝导等等手段都令大熊猫不屑一顾,它们干脆赖 在窝里一动不动。最后只好“连哄带骗”才完成任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