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的没刹车 照样送客到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5:3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野的之害 不除不快

  昨天,在谈到野的问题时,市市政公用监察大队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非法营运出租车出现了三个新情况:一是不少野的明目张胆地仿冒红色的区县出租车,安装假顶灯、假
计价器,蒙骗乘客;二是一些非法营运出租车正在形成团伙,以阻挠执法;三是大量非法营运出租车不再进入中心城区搞非法营运,而是盘踞在三环路以外。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这些新情况明显加大了打击难度,但执法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重从严地进行打击。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共打击非法营运车辆1700余辆。

  根据线索,记者昨日来到了川陕路土门村,对野的营运状况进行暗访。当记者驱车来到土门村时,远远就看到4辆红色的、安装有老式出租车顶灯的野的在路边蹲点。从外观看,4辆野的显得非常陈旧。

  只议价 不打表

  在距离土门村大门口200米的地方下车后,记者步行来到了一辆车牌号为川AH07的野的前。记者表示要到西门某地,司机开出了30元的价钱,并不容讲价。上车后,记者看到,在主驾和副驾之间的隐蔽处,安装着一个计价器,但司机说:“我们只议价,不打表。”

  去顶灯 扮私车

  记者刚刚坐上车,司机就麻利地将刚刚还立在车顶的老式出租车顶灯收到了后排座上,刚刚还亮着的空车灯也来个“隐身”。

  与司机聊了几句后,记者故意问:“你为什么要把顶灯和空车灯收了?”司机说:“这样看上去就和私家车没有两样了!我也就不容易遭逮了。”“为什么有顶灯就会被逮呢?”记者又追问。“我们本来就不是正规车。连我的顶灯和计价器都是假的!”司机毫不隐讳地说。

  脏乱差 还危险

  上车后,记者发现,车内没有正规出租车上干净的座套、脚垫,座椅、靠背都破旧不堪,车窗玻璃上有不少污物,而且玻璃摇摇欲坠。

  在行进途中,司机滔滔不绝地讲起以往的“历险”。据称,他曾在车子一个重要零件坏了、没得刹车的情况下把一个乘客送到机场。

  逃打击 造名单

  在该车驾驶座上方,记者发现了一张名片大小的小卡片贴在这里。只见这张卡片上密密麻麻写着一些车牌号,卡片还特地做了覆膜处理。据司机介绍,这些车牌号是专门挡获他们的执法车辆的车牌号,这是他们近40辆野的都共享的“资料”。

  直击

  野的四处“撒野”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火车南站,此时已有5、6辆野的在车站出站口处等客。大约20分钟后,站前的道路开始变得拥挤,许多奥拓、夏利在出站口前的路边停靠了下来,此外还有几辆面包车。这些车的司机一停车,便在出站口附近游荡,伺机揽客。

  记者看到,有一部分野的司机把客人的行李锁进后备箱后,接着又去揽客,然后以“打组合”的载客方式,让几位乘客共乘一车。车费由车上乘客共同分担。

  另据记者了解,川师南大门前曾是野的聚集场所。据这里的学生介绍说,每天下午5、6点钟,野的常常在校门不远处排成长龙蹲点。

  算账

  野的收入超过出租

  记者了解到,一辆野的每月的营运成本在900元左右,主要是车辆燃料费,正规出租车每月需要缴纳的规费他们一分也不用支出;野的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含毛利),扣除成本,纯利润在2000元以上。而正规出租车在除去每月的营运成本后收入在1500元—1800元左右。

  播报

  明年我市将新增出租车

  昨日经市市政公用局负责人证实,我市明年将铁定发展出租车。至于新增车辆的数量,该负责人表示,将有可能采取听证会或其他一些科学合理的手段进行决策。据该负责人介绍,我市已经两年多没有在城区内新增出租车,目前全市共有出租车8215辆。本报记者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