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提着50个包子来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7:5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昕冉)学校不允许学生在校内吃零食,但一小学生却屡犯“禁忌”。为了让孩子“戒”掉坏习惯,老师告诫说:下次要再带食物来,就买全班同学的份数。没想老师的这句“警示”话,上午买包子在学校吃的孩子,竟在下午上学时提了整整50个包子来到学校……

  10月20日上午,西安市南郊某大学附小五年级学生毛毛(化名)在路上买了几个包子
拿到教室和另一个同学一起吃,班主任老师发现后,当即批评了他们。因为学校不允许学生在校内吃饭及零食,一旦被执勤人员发现还会给班级扣分。学校考虑,这样做可以避免孩子在外吃到不洁的食物,也让孩子从小养成在家按时吃早饭、不乱花钱的好习惯。由于毛毛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错误,班主任老师对此也很生气,就对犯错误的两个孩子说:如果再这样,就买50个包子,让全班同学一起分享。

  不想,就是这句“警示”话,两个孩子竟当了真,在下午上学的时候买来了50个包子。见状,老师也十分意外,没有想到孩子们会真的买来包子。据班主任老师说,学校这样的规定,不仅针对学生,也对老师同样要求,但也不是一定的,若学生有特殊情况没有吃早饭,学生自己或家长说明了,老师也会带学生去办公室吃早饭。当晚,她还与其中一个家长通过电话,说明了此事。

  昨日上午,记者在学校见到了“惹事”的毛毛,他说他知道学校的规定,但看到好吃的没有忍住,知道错了,所以在下午上学前,以为老师要求了,就和同学又买了包子来。

  对此,莲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少年辅导中心的老师讲,孩子这样做,可能出于两种心理:一种是孩子确实很听话,没有听出来老师的批评意见;另一种就是孩子心理上已经产生了逆反心理,非要和老师对着做不可。因此,老师平日的教育方法不能过于简单。现在孩子的心理和以往大不相同,“沟通”显得尤为重要,简单地用老方式教育学生,已不能适应新时期的变化要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