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未成年游戏迷血案 四川再次整顿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就不10月22日消息 一名高中生被另一名高中生杀死了,因为行凶者酷爱网络上的暴力游戏,媒体顿时警觉起来。

  血案发生在10月13日中午,成都市青龙场的一个居民点。王志信大爷事后向记者回忆说,自己看到几个中学生在追一个男孩,其中一个还举着一把刀。王大爷曾试图阻止拿菜刀的少年,但是没有追上。

  居民陈永富则看到了下一幕:从对面一栋楼的转弯处冲出一个穿白衬衣的少年,用手捂着肚子,雪白的衬衣已经被鲜血染红。看到一间红砖平房木门敞开着,少年直奔进去,“嘭”地将门紧紧关上了。

  陈永富还没回过神来,又看见六七名中学生跑了过来,其中一拿刀的男生恶狠狠地喊道:“他妈的,敢打老子。”见少年跑进了红砖房,手持菜刀、砖块的几人逗留了没多久便离开了。

  在家门砰然巨响之后,正准备洗碗的红砖房主人何春霞转身发现了蹲在门边的少年,“他当时喊了我一声阿姨,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何春霞发现少年满身鲜血,撕开衣服一看,少年左胸上一个很深的伤口正不断地冒血,何春霞赶紧替少年包扎着伤口。

  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经过长达40多分钟的反复止血抢救,少年还是停止了呼吸。

  死者叫周家梦,今年17岁,正在成都市一所职业高中读高一。被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叫刘亮,在另一所中学上学,也读高一。他的帮手们跟他俩年纪相仿。

  事发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周家梦是家里的独生子,他的离去让父母的精神濒于崩溃。10月20日,他的父亲对记者说:“我真恨这些杀我儿子的孩子,他们年纪这么小,怎么就这么残忍!”

  据称,这些伤人的同学平时酷爱网络上的暴力游戏。

  10月18日,记者前往刘亮就读的中学,访问了两位刚放学的高一学生。他俩说,周围有好多同学喜欢玩暴力游戏,他们自己也是游戏迷。现在,最流行的一款游戏叫“反恐精英”,在游戏中你穿行于阴暗的巷道里,可以用刀、用手雷、用匕首,用一切办法杀死对手,保住自己的性命。“大家喜欢那种紧张刺激,到后来,有的同学已经觉得仅仅把对手杀死不过瘾,一定要用枪打爆对手的头,看着脑浆迸出才叫爽。”

  记者今天获悉,四川省10月18日召开了改善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工作的会议,与会领导专门点到了这起血案,要求近期整顿网吧,严禁未成年人进入,严禁不符合规定的游戏。(记者闵捷/成都10月20日电)从天使到魔鬼游戏制造犯罪 汽车暴力借游戏重生

  看看游戏中几个变态的设计吧:晚上10点之后,开车在女人身边按喇叭就能召妓;玩家可以盗窃摩托车和小轿车,甚至可以开着偷来的车向警车开火。用“无恶不作”四个字就可以完美概括游戏的主题思想。事实上,游戏制作人DavidJones在1996年策划游戏《横行霸道》时,其灵感完全来自于Namco出品的小游戏《Pac-Man》。David的初衷是把Pac-Man换成罪犯,把精灵换成警察,把豆子换成满街的路人。但他万万没有料到是,《横行霸道》中体现的虚拟犯罪和暴力思想,使其成为众人口诛笔伐的目标。而几场青少年杀人惨案的元凶,几乎无一例外地声称其受到了《横行霸道》等暴力游戏的影响。

  就在今年8月,美国加州众议院执行议长余胤良提出了电玩法案,要求电玩零售商必须在电玩游戏上标示分级图案,同时对分级系统给予说明,以提供家长所应获得的资讯。在立法期间,加州心理学协会、加州精神医学协会、NAAACP、以及加州反家庭暴力联盟,已经证实许多电玩游戏中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射击手的行为,对儿童及整个社会带来伤害。但有人认为,这不过是隔靴搔痒罢了。暴力游戏是否在引导暴力?专家说是游戏迷说否

  把对手打得晃来晃去不能还手了,脑浆子眼珠子肠子肚子满天飞,于是心满意足地站起身,咧着大嘴心满意足地去找水喝了。“太有意思啦!可以打警察!”一个游戏迷走出网吧,兴奋地说。

  眼下,网络游戏的画面越来越逼真,拼杀越来越“刺激”,音效越来越“震撼”。而另一方面,青少年暴力犯罪事件频频发生。二者之间是否有某种程度的关联?经常接触暴力游戏会不会导致青少年的暴力倾向?一位网名为“不知所谓”的游戏迷的回答很耐人寻味:“并不是因为我们玩所以暴力,而是因为我们暴力所以玩。”来源:中国青年报责编:徐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