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觅水源 大火烧光6间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前夜昨晨,南京先后发生两起火灾,其中一个火灾现场竟然难觅消防栓,结果6间房子被烧光,损失严重。

  前天晚上8时30分左右,玄武区启明园小区3幢二楼一户居民家突然起火,浓烟在火光中蹿出窗外,气浪冲碎了窗户玻璃,令满楼居民惊慌不已。正在值班的4名小区保安带着4个灭火器冲到楼下,通过竹梯爬到窗口,迅速扑救。居民们也纷纷端水增援,一名保安还冒着
生命危险,从大火中抢出一个滚烫的煤气包,经过近20分钟奋战扑灭了大火。经查,火灾是因为电器插座没有及时拔掉,造成电器自燃引起的。

  昨天凌晨1点30分左右,位于下关区四平二路的“五一”集贸市场又发大火,火舌在不断吞噬着一排门面房,形成一条火龙,几乎映红了半个天空。消防官兵接警赶到现场后,迅速阻断火的去路,同时安排队员到房间里抢运物品,很快,消防车里的水用光了,可队员们在火场附近怎么也找不到消防栓和水源。

  最后,他们才在400米外才找到消防栓取水,两根消防水管从车上通往马路尽头,由于线路太长,消防部门不得不在水管沿途设有路障,并派有保安看护。此间,市场内的6间门面房和里面商品均被烧毁。40分钟后,大火全部被扑灭。此处由于水源影响增加了扑救难度,那些门面房里的大部分商品化为灰烬,损失比较严重。起火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作者: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