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每天向老人问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谈燕实习生叶华)市老龄科研中心近日一项针对纯老家庭户老人和与需要特殊照顾的残疾人子女或未成年人同住的老年人的调查显示,在被调查的72.12万人中,对每天问候服务有需求的达11.94万人,占16.56%;对每月一次以上精神慰藉服务有需求的达16.12万人,占22.35%。

  家在浦东新区的老王夫妇搬进新居后,有时在电梯里碰到邻居,便主动向前打招呼,
但邻居不是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就是假装在找什么东西,爱理不理的。老夫妇两人常为此闷闷不乐好一阵。

  记者最近在公交车上碰到一位老人,车到站后也不下车,司机提醒他,老人摆摆手:“再乘一会好了,反正我有的是时间。”据司售人员介绍,类似这样“专门出来坐公交车”的老人不在少数,一旦碰上有人和他搭话,老人便滔滔不绝。有时,一个人也会自言自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仅纯老家庭中的老人需要问候与精神慰藉,一些和子女同住的老人,依然免不了寂寞。在静安公园,记者碰到三位老人。当问及敬老日子女为她们安排了什么活动时,她们黯然摇头:“子女们都要忙工作,怎么可能有时间陪我们。”其中一名姓沈的老人告诉记者,“老年活动实在太少了,无处可去,就只能在公园打发时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