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幼女死于愚昧“风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8:47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胡珊通讯员陈海滨)3岁外孙女患重病久治不愈,贵州人刘兴达竟和女儿、女婿一起将其残忍杀害,还辩称是家乡的风俗。

  近日,刘兴达被市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其女婿和女儿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和1年。

  3岁女孩重病难治

  贵州人姜德金和刘琼夫妇在北仑打工。2003年10月,两人得悉3岁的女儿姜琴在老家患病,即赶回家带她到当地医院治疗,但是姜琴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同年12月,两人又将姜琴接到北仑,经过镇海龙赛医院初步诊断,姜琴患的是粟粒型肺结核或结核性脑膜脑炎,病情十分严重,建议转院治疗。

  家人实施残忍“风俗”

  过了几天,刘琼的父亲刘兴达过来看望外孙女,但他见姜琴的病情愈来愈重,即向姜德金、刘琼提议,按家乡的风俗将姜琴“处理掉”(即12周岁以下的小孩身患重病,要在小孩临死前用刀将其砍死,弃尸野外,以免其鬼魂缠在家里),姜德金和刘琼均表示同意。次日早上,姜德金携带菜刀,刘兴达怀抱奄奄一息的姜琴一起来到附近的山上,将姜琴残忍杀害后弃尸山野。

  法院认为,刘兴达、姜德金、刘琼法律意识淡薄,轻信愚昧无知的风俗,将幼女残忍砍杀,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