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病学生情况好转 省卫生厅介入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10 沈阳晚报
怪病学生情况好转省卫生厅介入调查(图)
  本报在10月21日报道了大石桥市高坎中学数十名学生出现集体患病事件后,立即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当日,记者获悉,省卫生厅已责成相关部门就此事展开全面调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前来沈阳就诊的10名患病学生病情已有所好转,但仍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观察。近况:病情有所好转

  10月21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采访在此就诊的6名患病学生。在儿科病房里,记者看到一名患病学生已经能坐起和另一病人玩扑克,另一名患病女学生躺在病床上,其他4名患病学生正在做CT等检查。

  据患病学生的家长们介绍,患病学生住院当晚,医院便立即给他们作了多项检查,现在大部分孩子已有好转。在家长出示的检查结果单上,记者看到了“肝脏脾胰未见异常”、“正常脑电图”等字样。

  据医生介绍,目前检查结果都显示未见异常,但血、尿、便等检查还未出结果。同时,医生表示除尚有2名患病学生病情较重外,其他患病学生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但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关注:专家已展开调查

  6名患病学生被家长紧急送到沈阳就诊后,和平区卫生监督所所长米向前带着三名卫生防疫工作人员闻讯对此进行调查。

  10月21日16时许,记者从省卫生防疫站获悉,目前,此事已引起了省卫生厅的高度关注。省卫生厅在获悉此事后,通知省卫生监督所与省疾控中心立即着手展开调查。几名理化学、微生物学专家现已赶到了大石桥市高坎中学,对学生集体患病展开了调查。疑问1:学校真的无责吗?

  当鉴定结果认为并非集体食物中毒的结果后,高坎中学负责人声称,此事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对此,家长认为“学生是在学校出的事,学校就应该负责任”。

  同时,让家长们无法接受的是,学生们最早发病的时间是14日晚上9点左右,但校方并没有及时通知家长,有的家长甚至是在孩子入院半天之后才得到孩子患病入院消息。疑问2:入口关谁来把?

  据了解,高坎中学学生就餐的食堂有两个,学校已将其中一个承包给了个人经营。就在学校集体出现了患病的情况后,对于食堂的食品来源,校方表示,“大食堂是在市场购买,小食堂则就不清楚。”

  学生的入口问题关系着学生的健康大事。面对着学校的“不清楚”的回答,人们就不免为学校的管理机制感到担忧,更不免为今后学生们的健康安全问题而担忧。如果真的出了问题,那又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本报记者王立军

  摄影大局记者电话:8155661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