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老教授举办性知识讲座 女同学见套而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56 温州新闻网

  昨日下午,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的“性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上,男女大学生比例严重失调———听讲的男大学生有100余名,而女同学只来了5个,而当示范使用安全套时,这5名女生更是吓得落荒而逃。

  教授:扫除大学生性无知

  这次讲座由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李文正教授主讲。李文正称,根据他多年的临床观察,很多患者尽管学历很高但缺乏性知识,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性保护意识很差,举办这次讲座就是为了扫除大学生的性无知。

  礼品:圆珠笔和安全套

  昨日的讲座吸引了100多名大学生。不过,男同学的人数则要多得多。刚开始时,来的全是男生,直到讲座快开始了才有5名女生进来。一进门,工作人员就向学生们发送一份小礼物———一支圆珠笔和一个安全套。记者特别观察了一下,每位同学都收下了这份特别的小礼物,不过有的表情坦然,有的则很不好意思。

  记者询问了11位男同学将如何“处置”这份小礼物,他们表示要么丢掉要么送给朋友或同学,而5位女同学均大方地声称,要送给自己的男朋友。

  女生:不要耽搁我听讲

  昨天,听“性与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的同学们都很安静,5位女同学尤其认真。坐在第二排的一位“美眉”是和男朋友一块来的,记者向他俩询问了几个问题,而正听得起劲的“美眉”忍不住打断道:“你快点问,不要耽搁我听讲。”

  坐在后排的一位大三女生称,她是重庆人,现在挺关心生殖健康方面的问题,觉得女性更应该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没想到只来这么几个女同学。她还不好意思地说:“早知道只有这几个女生,我就不来了。”

  不好意思的还不只这位女生,当李文正拿出模具,请同学上去示范使用安全套时,这5位女生全都跑出了教室。 记者厉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