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男子独自泛舟漂流5000里遇险在台湾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台北消息:俄罗斯男子罗德涅夫·亚历山大,九月十八日驾着单人帆船,从海参崴出发前往韩国釜山港游玩,结果返航时遭遇台风及东北季风侵袭,一度漂流到日本西北部,又被吹回外海,历经海上漂流一个月、超过五千里的冒险,终于在台湾获救。

  台湾淡水海巡队本月十六日深夜接通报指一艘小帆船在洲子湾外海漂流,于是立刻
出动警艇火速赶往救援,在八级风浪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冒险将俄罗斯籍的亚历山大救起。

  亚历山大表示,他上月十八日独自从海参崴驾驶帆船前往韩国釜山游览,二十六日到达釜山港玩了四天。三十日回航时却遇上大台风,四天后被吹到日本西北部一个小渔港,只好暂时上岸躲避台风并整补。十月十日他再度束装返航,谁料接下来的航程更为惊险,强劲的东北季风吹得他晕头转向,帆船失去控制,也没有无线电及对外联系工具,在海上漂流一个多星期,最后漂到了台湾淡水外海,幸被台湾海巡队发现而获救。

  这次原本预计十六天来回的航程,却历经波折险恶,成为现代鲁宾逊在海上漂流一个月,旅程超过五千里。身无分文的亚历山大在台湾休息四天后,急电家人汇钱来台湾,订妥机票,二十一日早上与救命恩人海巡队员一一拥抱道别,离开台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