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动一推好好的家散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6 温州都市报

  医生告诫:冲动时应尽量克制,别让悲剧在小纠纷中上演

  一对平时感情不错的小夫妻,因小事闹别扭而厮打起来,竟闹出一幕人寰惨剧。丈夫的一推使妻子丧了命,现在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而三岁的孩子接下来不知怎么安排,好好的一个家就这么散了。

  悲剧的男主人公小高是安徽人,28岁,他的妻子也姓高,两人是同村人,一起到温州务工。出事以后,小高的情绪一直处于失控状态,不停地痛哭,不时喃喃自语:“怎么就一推,就把老婆摔死了……”

  那是8月25日早上,在瓯海区某鞋厂打工的小高和妻子闹了点小别扭后就顾自去上班了。晚上,夫妻俩在家看电视到当晚9点多时,小高倦意渐浓,就叫妻子把电视机的音量调小点,他要睡觉,但憋了一天气的妻子就是不肯。小高便起身拔掉了电视机的插头,其妻见状也发起火来,搬起电视机、影碟机等摔到地上。小高一怒之下便重重打了妻子几巴掌,随后又躺在床上闭起眼睛。妻子挨了打,就上床咬小高的膝盖,一口咬下,痛得小高直叫,拼命推开妻子。其妻又爬上来想咬小高的脸,小高用膝盖顶开妻子,并把她向床边一推。其妻重心不稳从床上摔倒在地,后脑撞在地上,很快人事不省。小高急忙同他人一起将妻子送往医院,却已回天无力。后经鉴定,小高的妻子系头部遭受外力,导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悲剧发生后,小高的亲友都很纳闷,夫妻俩平时关系好好的,怎么就闹到了这种地步?小高的丈母娘虽然还沉浸在丧女之痛中,但她还是向有关部门提出,从轻处理她的女婿。她说,小夫妻结婚这么多年,感情一直不错,孩子都3岁了,出了这档事女婿也不是故意的,为了孩子着想,希望能从轻处理。邻居们也都惋惜,平时也没见他们之间发生什么大矛盾。

  家闹到这个地步,最苦的是小高的孩子,失去了妈妈的照顾后,爸爸还将被判刑。警方目前已将孩子交给小高在温州打工的姑妈暂时抚养。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何金彩得知这一家庭悲剧后,告诉记者,小高当时在受外界(他妻子不让他好好休息)刺激的影响下,处于一种激情状态,采取了暴力的方式进行解决,导致此次悲剧的发生。激情状态也就是情绪激动,这在普通人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出现,只是由于每个人教育背景、个人修养的不同,应对方式也不相同。何医生建议,在自己一时冲动时,应尽量克制激动的心态,最好是先采用出去逛逛等离开矛盾发生地的方法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双方再进行沟通,理智地解决问题,避免类似不幸的事情发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