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冷一热:陪护“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2 江南晚报

  本报讯小孩生病老人陪,老人生病无人陪!昨天是重阳节,记者走访了锡城多家医院,发现患者陪护出现“两重天”现象。另外,在老人众多的康复院,也鲜见子女的踪影。

  镜头一:儿童医院输液室上午11点,儿童医院输液室挤满了小患者,护士说,当时输液人数已经达到200多。记者发现,1个小孩至少有两名家属陪护,7成以上均有老人,有的小患者全由爷爷奶奶看护。突然,一名小患者吵闹着要去室外挂水,而陪伴他的只有爷爷奶奶
。拗不过小孙子,老夫妻俩只能一人高高举起盐水瓶,另一人抱着孙子。孙子一哭闹,老两口不知如何是好,又要哄又要看护,忙得团团转。

  镜头二:老年病医院病房下午1点,在市老年病医院骨科病房,共住着20名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0高龄。这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静悄悄的,很少有子女陪伴在老人的身旁,即使陪护的也以护工居多。一名老人说,住院已有近半个月,至今子女只来过两次,尽管他很理解子女,但是内心里还是特别希望常常看到子女,哪怕说上几句家常话也好。

  镜头三:博爱康复颐养院2小时后,记者来到博爱康复颐养院,这里虽然住着170多名老人,但还是静悄悄的一片,记者没有“逮到”任何子女。工作人员介绍说,昨日一大早,有近30名子女给老人送重阳糕。看到有老人收到这样的礼物,没有收到子女重阳糕的老人心里可是酸溜溜的,尽管颐养院也发了重阳糕,但毕竟与子女送的“味道”不一样。(何玉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