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岁女儿为百岁妈妈过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6 汉网
80岁女儿为百岁妈妈过生日(图)
吴祥英老人吹蜡烛。记者柯浩摄

  50个生日蛋糕,插着100字样的生日蜡烛,50名85岁以上的老寿星欢聚一堂,共庆吴祥英老人百岁寿辰。

  昨天是重阳节,也是吴祥英老人100岁的生日,她80岁的大女儿在永安居委会为她举办了生日宴会。

  10点整,老人们陆陆续续都来了。“吴阿姨,祝你生日快乐,再活一百岁。”叶崇会第一个给吴妈妈祝寿。90岁的钱红英钱婆婆也赶来参加吴妈妈的生日宴会。钱婆婆拉着吴妈妈的手,跟身边围着的老朋友说:“你看,吴妈妈身体多好,一百岁了,不容易啊。”站在一边的叶崇会忙问:“吴阿姨,你是怎么保持长寿的,把秘密也跟我们传授一下。”吴妈妈被叶崇会逗得合不拢嘴,没牙的嘴里笑得不停灌风,她被呛得直咳嗽。

  当天前来祝寿的老寿星年龄都在85岁以上,他们像孩子一样唱着生日歌,帮着吴妈妈吹蜡烛、切蛋糕。

  接过吴妈妈递来生日蛋糕,牙齿已脱落的老人们慢慢地“抿”着。老人们脸上扬着笑容,眼里却挂着泪珠。(记者夏晶 通讯员黄传志 实习生程鹏)(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