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刹车失灵中巴撞树 一车乘客捡了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5 沈阳晚报
刹车失灵中巴撞树一车乘客捡了命(组图)
想起来都后怕

刹车失灵中巴撞树一车乘客捡了命(组图)
车内逃生

  10月22日,一辆满载乘客的中巴车刹车突然失灵!司机急中生智,将车开向路边的小树林,才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中巴车上都是远道来沈阳五爱市场上货的个体业主,而车主称这辆轮胎印记已被磨平的中巴车竟是刚刚经过检修的。

  危险:刹车突然失灵

  10月22日中午12时许,一辆由沈阳至丹东青城子的长途中巴车行至位于沈阳浑南新区沈乐满热水器厂西侧的沈南附线时,中巴车转弯上桥,刹车装置突然失灵,车内18名司乘人员被眼前这突如其来的场面吓呆了。“快停车、快停车!”在乘客的惊呼声中,猛踩刹车的中巴司机一边紧张地操纵方向盘,一边躲闪着过往车辆。马路右侧是一片茂密的小树林,司机来不及多想,将车径直地开了上去。“咣”,中巴车冲到马路牙子上,一头侧翻在公路旁的绿地里。

  后怕:幸亏路况不险

  记者赶到现场时,24座的中巴客车还躺在公路南侧的马路牙子上。该车右侧车窗玻璃彻底粉碎,车内物品横七竖八地堆在车里。惊魂未定的乘客正愣愣地坐在草坪上等待事故处理。据驾驶员介绍,事发时,该车由北向南行驶,车行至路口,正准备向东转弯时,他突然发现无论怎样踩油门,中巴都不减速。“刹车失灵了!车里算我一共坐了18个人,我来不及多想,只有紧打方向盘,把车开向马路右侧的小树林。车子碰到马路牙子时,突然翻了过去……”司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幸亏刹车在这地方失灵,如果开到本溪至丹东的盘山路时,那后果可不堪设想。”

  疑惑:车辆经过检修?

  记者经了解得知,车中的乘客均是由丹东来沈阳五爱市场上货的个体业主。值得庆幸的是,车祸只造成少部分人员轻微伤。

  记者注意到,该辆中巴的车后轮胎车带的带花早已被磨平,车左后轮的刹车管上,醒目的断裂清晰可见。随车车主告诉记者,该车系个体长途运营客车,已经上线5年时间。当记者问及车子的刹车为何失灵时,车主回答:“我的车前两天刚刚检修完,咋出事的,我也不清楚啊!”

  记者离开现场前,听到乘客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以后出门坐车,可得选择一辆安全可靠的车……”本报记者王野蛟

  摄影沈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