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招牌挺大胆南瓜头上三角眼 马路边假人吓真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5 沈阳晚报
商家招牌挺大胆南瓜头上三角眼马路边假人吓真人(图)
  “妈妈,好吓人哪!”10月22日下午2时许,文化路立交桥下,一个小朋友在街上喊叫起来。原来,附近一家茶楼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竟想出怪招,在门口两侧,绑缚上两个假人,并把假人的样子制作得古怪狰狞,脸上带着鲜血,路过的人无不大惊失色。路边吊着俩“血人”

  10月22日下午,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到文化路立交桥东北角,一家装修讲究的茶楼门外,两个高约1.80米的假人正被吊在门两侧。左侧的假人披头散发,一张大“鬼脸”上长着满口豁牙,两只眼睛呈三角形,身上穿着残缺不全的衣服。右侧的假人身上披着一个黑斗篷,一张惨白的大脸上用红色彩水笔画上了逼真的眼睛和龇牙咧嘴的表情,牙缝里还淌着鲜血。

  男子忙将其转移

  更凑巧的是,这两个假人被吊在高出地面的台阶上,十分明显,在风中还不时摇摆一两下,从远处望去就像两个蒙着面的被烧焦者一样,形象非常恐怖。许多路过此处的妇女和小孩不禁大惊失色。此处靠近一级马路,车辆和行人过往十分频繁,很多行人路过此处都会皱着眉头驻足仔细“分辨”一阵,然后不解地离去。记者发现,连一些胆大的男同志,也觉得这两个东西摆在这里让人看了很不舒服。一个老人说到:“这要是在晚上,还不得吓死一两个人才怪!”

  当记者掏出相机进行拍照时,三名男子从门内走了出来,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三人二话没说赶紧将两个假人从墙上拆下,迅速抱进屋子里,这段路上又恢复了平静。

  原为迎接外国“鬼节”

  据一些附近的年轻人说,这家店铺的装饰是为了迎接10月31日国外的“鬼节”———万圣节,在这种节日上,一些年轻人往往会带着开玩笑的心理,穿戴上各种服饰和面具参加万圣节舞会,这些舞会四周的墙上往往悬挂着用纸糊的巫婆、黑猫、鬼怪和尸骨,窗前和门口则吊着龇牙咧嘴或是面目可憎的南瓜灯笼。

  采访中,大多数市民对这种节日并无非议,只是对这家店铺在外悬挂假人的行为表示不能接受。对多数不知道这种节日的人来说,这些玩具已经成为一种影响市容和吓唬人的物品。

  随后,沈河公安分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如果附近商家将这些恐怖物品摆在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尤其在夜晚摆出很容易吓到路人,为此他们将加强巡逻力度,督促有类似行为的商家将吓人之物搬进屋内。记者电话:81057511NN

  作者:本报记者徐微微现场报道摄影孙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