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元”一斤、“1000元”三斤 餐饮发票偷摸能买榛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5 沈阳晚报
“500元”一斤、“1000元”三斤餐饮发票偷摸能买榛子(组图)
“500元”一斤、“1000元”三斤餐饮发票偷摸能买榛子(组图)
  头上包纱巾,脸上戴口罩,挎个大筐,筐里装满榛子……不用多说,谁都知道她们就是穿梭于大街小巷,向行人兜售榛子的摊贩。然而又有几个人知道,在她们那儿买榛子可以不用“钱”!

  10月21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用餐饮发票可以买榛子,但“价格”不菲。

  报料:发票买榛子

  10月21日一早,家住沈河区的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今天早上她在去早市的路上,碰上一个拎筐卖榛子的中年妇女。她在买榛子的过程中,由于没有零钱,本打算不买了。可就在她打开钱包找零钱时,价值600元的餐饮发票从钱包里掉出来。卖榛子的中年妇女看到后,对李女士说,“你要是没有零钱,用发票也行,只不过是‘500元’一斤。”“发票也能买榛子?”李女士不解地发问,卖榛子的妇女说道:“在我们那,发票可以换成钱!”

  巧遇:“700元”换一斤

  由于这种卖榛子的摊贩具有较强的流动性,记者决定先到沈阳的几条商业街“踩点”。记者通过与卖榛子摊贩的闲谈,确信用发票换榛子的事绝非耸人听闻。

  10月22日,当记者路过市政府广场时,恰好碰到一个拎筐卖榛子的中年妇女。通过攀谈得知,她能收餐饮发票。摊贩称:“500元(发票)一斤,1000元三斤,发票必须是2003年以后的。”随后,记者将随身携带的面额为1000元的发票递给摊贩。经过她精挑细选,将共300元小额发票退还。而对剩下的700元发票,她又以破损严重为由,只同意给记者换一斤榛子。记者问其:“你要发票有啥用啊?”摊贩倒也敞亮,“我姐姐在农村开个饭店,有些人吃完饭要发票,如果不给,下回人家儿就不来了,所以得弄点发票。”

  税务:发现就严惩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拨通了沈阳地税违法举报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了解事情后解释说,发票的买卖仅限于税务部门,那些摊贩以卖榛子换取发票的行为是私自倒买倒卖发票,而使用这些已开具的发票的饭店已构成偷税漏税,这两种行为都属违法,税务机关将对其严惩。

  最后,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自身素质,不要给偷税漏税之徒以可乘之机。记者殷越摄影孙海

  (感谢李女士提供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