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剥树皮老汉怒上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1 新闻晨报

  通讯员李学兵 记者倪杰

  晨报讯辛辛苦苦养育了三十多年的一棵树,竟然被邻居硬生生剥了一段皮,种树的老李痛心万分,一怒之下将邻居告到了法院。法院经过多次努力,终于调解了“一棵树”的纠纷,剥树皮者赔偿了老李220元人民币。

  老李年过八旬,三十多年前,在自家住处种了一棵榆树。现在,当年的幼苗已经长成了一棵9米高的葱郁大树,一个人也抱不住它。今年四月份,老李的邻居觉得这棵树的树枝在刮风时会打碎他家瓦片,就将可能碰到他房子的那段树枝的皮剥了一层。老李发现后难过不已,因为树枝一旦剥皮,必然会死亡,他认为邻居的行为破坏了树木,请求法院判令邻居赔偿损失500元。

  邻居在法庭上辩称,剥树皮是因为榆树的树干对他的房屋已经造成妨害,所以不同意赔偿要求。法院针对双方的争议指出,邻居认为树木妨害了他的房屋,应请求有关部门来排除妨害,擅自剥树皮的行为不妥当。而老李作为树木的所有人,负有对树木进行管理的义务,如果他的树木确实妨害到了邻居的房屋,应为对方消除妨害。在法院以情说理的过程中,老李和邻居都表示愿意进行调解。

  法院又考虑到,因剥皮造成死亡的树干有可能会坠落造成他人人身和财产的损失,双方必须先锯掉那段树干,鉴于老李已是八十多岁的老人,而树干又在8米以上的高空,于是法院又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邻居负责锯掉树干,“一棵树”的纠纷最终圆满解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