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锅盖挡镰刀刑警勇擒敌 7小时破获特大入室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2 生活报

  本报讯15日15时,哈市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在南市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锁定“10·15”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抓捕中,警方以锅盖为盾牌,与手持镰刀疯狂反扑的杀人嫌犯殊死搏斗,成功将其捕获。

  15日,道外公安分局南市派出所获得线索:黄承达将“老四”的媳妇杀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情况,南市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黄承达家中,可黄承达早已逃跑。面对民警的询问
,毫不知情的黄妻回答,“老四”真名叫王桥(化名),住道外区东直小区3号楼。

  道外刑侦二大队接到南市派出所报告后,立即组织警力分兵侦查。一路围绕黄承达卖菜的卫生马路市场调查走访,寻找黄的落脚点;一路在三棵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查找王桥妻子的下落,核查举报线索的真实性。13时,民警们打开王家房门发现,王妻身中数刀横卧血泊中,已经死去多时。

  15日14时,大案中队副中队长王宏杰走访群众30余名,终于获得重要线索:15日早,黄承达上了宾县方向的长途汽车。经分析排查,警方认定黄承达可能逃向阿城永源。王宏杰、汪明辉、裴贵权、白林四位同志主动请缨赴阿城追捕,在永源派出所的帮助下,迅速查明黄承达的藏匿地点,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对黄承达藏身的三层小楼进行了包围。

  与此同时,犹如惊弓之鸟的黄承达也在藏身的楼内不时向外窥探着动静,看到从楼梯上一步步逼近的民警,自知罪大恶极的黄承达抄起早已准备好的镰刀,疯狂挥舞,拼死顽抗。面对歹徒的镰刀,王宏杰、汪明辉、裴贵权、白林四名民警一面耐心喊话说服教育,一面准备伺机冲上抓捕。双方对峙近一小时后,四名民警看到凶犯稍有松懈,遂分别用就地找到的两个锅盖当盾牌冲上楼去,王宏杰用锅盖挡住凶犯砍来的镰刀,汪明辉死死抱住黄承达腰部,在其他民警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抓获。

  黄承达被带回道外刑侦二大队后供认,他因到王家想要回王欠自己的1000元钱,不想王妻非但不承认欠账,反而辱骂他,于是恼羞成怒杀人。(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