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了400学子的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33顶崭新的防震帐篷整齐排列在保山市卫生学校篮球场上。10月21日上午,我们一走进保山卫校的大门,蓝底白字的救灾帐篷便映入了眼帘。

  “这是武警保山支队二中队30名官兵用了两天时间搭建起来的。”保山卫校副校长蒋
天明带我们挨个察看。工人们正从因地震变为危房的三号男生宿舍楼里往外搬运床铺。蒋天明说:“我们要把紧急疏散的400多名学生迅速安置,尽快恢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10月19日发生的地震给这所学校不少教学设施造成了巨大损伤。我们在现场看到,四层高的三号男生宿舍楼大多数窗间墙出现裂缝,几面承重墙墙体裂缝在0.5到1.0厘米之间。沿着过道,我们挨个数了一遍,类似的裂缝在这座楼里还有30多处,学校为了提醒人们的注意,每个裂缝处都作了醒目的标记。

  学校五层高的实验楼外已经设置了安全警戒线,100多米楼基被撕裂,楼体整体后坐;一号学生宿舍楼后的山体出现滑坡,坡顶地基下陷达1.8米,坡底挡墙下的50余米地基因震波而拉裂抬升,整幢楼房岌岌可危。

  三号楼、四号楼400多名学子的生命安全牵动了各级领导的心。地震发生后,当天晚上11时许,保山市委书记黄毅就赶到现场,做出了立即疏散的决定。学校及时疏散了400多名住校学生,对损坏严重的教学实验楼、一号学生宿舍楼、三号学生宿舍楼停止使用,还举办了全校师生安全事故防范演练培训。次日,武警保山支队紧急抽派参谋长杨加强率直属大队二中队30名官兵奔赴学校,昼夜奋战为学校搭建帐篷50顶,迅即转移了实验楼、宿舍楼内所有物品。

  “有关部门现在已经为学校调派了80顶帐篷用于搭建临时宿舍,计划安置400名学生。”蒋天明说,“虽然地震给学校教学活动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我们有决心克服困难,恢复学校正常秩序,完成学校发展目标。”

  “临时安排在精神病医院、成教楼和校内一幢女生宿舍楼的400名学生,最晚明天就可住进救灾帐篷。”离开卫校,蒋副校长自信地告诉记者。

  王雪飞 沈向兴 (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