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喜度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10月21日中午,施甸县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下木老元村民小组103岁的布朗族老人李文朝悠闲地坐在院子里,不时打量着新装修过的两幢屋子,几只银白色的鸽子在她脚边安静地啄食玉米,暖暖的秋阳把整个院子染得金黄。忽然,鸽群喧闹起来,一群干部模样的人走了进来。

  “老人家,明天是重阳节,您还好吧?选”走在前面的是木老元乡乡长赵荣庆,李文朝老人用手背揉揉眼睛,笑意顿时涌上眉梢:“是荣庆啊,大清早这鸽子就在房顶绕个不停,我就想着要来客,是重阳节了,我这老空心树又熬了一年喽?选”

  提起重阳节,李文朝老太太仍是感慨不已:“旧社会,布朗族生活水平低,人家叫我们‘老濮满’,连唱山歌也被人笑话。现在好了,省上都还派人来搜集布朗山歌,说是优秀文化呢?选共产党真好,社会主义真好。”

  103岁的李文朝老人已是四世同堂,儿子李玉达年近八旬,身体很硬朗,孙子李兴龙是个种田好手,重孙李祖卫已学会绕膝承欢,是老人的“开心果”。儿媳妇和孙媳妇是有名的贤慧女人,对老人十分孝敬,怕老太太在家寂寞,李兴龙还随时把电视锁定到老太太喜欢看的“戏曲”频道。

  和老人闲坐了一会儿,副乡长阿祖优把200元慰问金和一个古色古香的礼品盒送到老人手中。

  王文萍 王雪飞 沈向兴(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