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投出珍贵一票 老照片本周进入专家评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自国庆节在昆百大展出征集的三市街老照片以来,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投出宝贵一票,支持他们喜欢的老照片。本周,由本报副总编辑、昆百大商业公司副总经理、昆明民俗摄影家协会、资深摄影专家等10余位专家进行了投票。专家意见将作为老照片评选的组成部分,纳入最终评选结果。

  由刘森老人拍摄的1952年近日公园“五一”游行的照片得到专家青睐,这幅照片自在本报刊登后就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当年参加游行的护士班女兵也来到本报,目睹照片回顾当年往事。除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一些昭示老昆明人富有生活气息的照片也成了专家评选的“重点对象”。宋玉昆送来的1996年同仁街街景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拍摄者站在金碧路上拍摄的同仁街全景,透过照片,同仁街上商铺清晰可见。“看着照片上的同仁街,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能闻到居民家烧煤的味道。”担任评委的资深摄影家感叹。这张照片拍摄后不久,金碧路同仁街就先后拆迁了。

  在这一系列照片中,不同年代的照片把昆百大的历史变迁展现出来。施华拍摄的1977年国庆28周年时的昆百大照片,那特有的苏式建筑风格让人看到了当年老百大的风姿,也再次感受到了当年百大的商业中心地位。

  在专家评选的同时,读者评选本周仍继续进行,有兴趣的读者可到百大新纪元店填表评选。

  鲁朵雅 尚丽(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