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瑞芳老人——105岁自己爬上紫金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54 南京报业网

  家住南湖南苑小区的端瑞芳老人今年105岁了,为了庆祝重阳节,她昨天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紫金山“登高”。

  早上9点左右,端老太太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紫金山脚下,踢踢腿、弯弯腰,她煞有介事地做起了登山前的准备活动。老太太的儿子告诉记者,每年的重阳节,老太太都会来爬紫金山。

  准备活动过后,老太太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开始往山上走,虽然爬得比较慢,但步子却迈得非常稳(如图,实习生李灿群摄)。笔者想上前扶老人,却被她拒绝了,“我经常爬的呢,别看我年纪大,平时还能一个人坐公交车去我女儿家呢。”老人一边朝笔者摆摆手一边继续朝前走。

  一路上,老人稳健的步伐引得不少人围观,“这老人真厉害啊,这么大年纪了,不让人搀也能爬上山来。”大家对老人的这一“壮举”啧啧称赞。听说有个100多岁的老人在爬山,许多走在前面的游人都纷纷掉头来一睹这位老寿星的风采。一些人还主动提出来陪老人家一起爬山。一见这么多人,老太太乐了,她一边爬山一边和大家拉起了家常。老太太得意地说,自己现在除了能爬山还可以织毛衣呢。看到大家诧异的表情,老太太捋起袖子指着里面灰色的毛衣说:“这就是我自己织的,到现在,从儿女到孙子再到重孙都穿着我织的毛衣呢。”看着大家羡慕的样子,老太太得意地笑了。

  上午10点半,大家爬到了头道弯,此时老太太仍然精神抖擞。在大家的极力劝说下,老太太才在路边的石凳子上坐下来休息。约20分钟后老太太又继续开始爬山。在半山腰,许多驾车上山的游客都纷纷停下车要求载老太太一程。“我要自己爬,你看我身体好着呢。”老太太一一摆手拒绝。

  经过近3个小时的攀登,中午12点左右,在大家的簇拥下,老太太终于登上了“天文台”。在这近3个小时里,老太太谢绝了所有人的帮助,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爬上山的。看到老太太,许多游客都竖起了大拇指,老太太则笑着说:“明年我还要来爬呢。”通讯员 陶崇宁 陈小兰 实习生 李灿群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