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直以为自己拍的是悲剧”——“星爷”之闪光“口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1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最喜欢的对白:“爱你一万年”

  听众:您到现在已经拍了将近50部电影,留给我们许多经典,像“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爱你一万年”等精彩的对白,为什么能够想出这么多经典的对白?您最喜欢的对白是什么?

  周星驰:其实电影中的许多对白不是我一个人想出来的,而是很多编剧一起想出来的,我拍了很多戏,遇到很多编剧都很有趣,也很聪明,而我自己是一个比较浪漫的的人,专门负责写这些肉麻、骨痹的电影对白。最喜欢的对白?如果一定要我说,那就是“爱你一万年”。

  这个问题很严肃!

  听众:和您合作过的女星有很多,如朱茵、莫文蔚、赵薇等等,这些女主角中您最喜欢的是哪一位,能否对她们的可爱之处作个描绘?

  周星驰:这个问题很严肃!这些女主角我每一个都喜欢,作为演员她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点,但其中有一个是相同的,那就是她们都很漂亮,都是靓女。

  听众:今天讨论的题目是“漫游于现代和后现代之间”,提起后现代文化,现在年轻一代的中国人都会把《大话西游》奉为后现代的经典,您是如何看这个问题?

  周星驰:我在拍《大话西游》时没有想过关于“后现代”或者“前现代”等等问题,拍《大话西游》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西游记》,它里面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但如果要把其中最精彩的内容拍出来,当时钱不够,现在也不够,所以当时就把它改成了另一个故事,这就成了《大话西游》。

  很崇拜李小龙有创意

  听众:虽然您拍的是喜剧,但很多人看了《喜剧之王》之后都笑不出来,而是特别想哭,您是如何理解的?

  周星驰:笑跟哭其实是两位一体的,有哭就特别显出“笑”特别的好笑,相反也一样。关于《喜剧之王》,我想它的结尾是很不好的,其实《喜剧之王》跟后来的《少林足球》在主题、意思上是一样的,但当《喜剧之王》出来时它的成绩却不理想,而《少林足球》上映后情况很好,它们之中的区别就在于包装不同,包装不一样成绩很不一样。所以我认为包装对电影很重要。

  听众:在您的电影里有很多李小龙的影子,您对他如何评价?

  周星驰:我很崇拜李小龙,不仅仅因为他功夫好,更因为他还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人。

  “爱情曾经挽救过我”

  听众:在您的剧中,小人物总是在最落魄的时候得到爱情,在现实中您的爱情观也一样吗?

  周星驰:我自己就是一个小人物,对小人物比较熟悉,也比较敏感。对于剧中小人物的爱情,这个也是我自己的感觉,我认为落魄时的爱情比较重要,爱情曾经挽救过我,有爱情可以帮助你度过难关。

  听众:如果将来不拍电影,你会干什么?你一直拍喜剧,有没有想过拍悲剧?

  周星驰:说实在,如果不拍电影,我就没什么事可做了;其实,我以前一直以为我拍的是悲剧,没想到后来都被认为是喜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