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西南农大女教师盗卖英语四级考题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重庆晨报报道,轰动全国的重庆市西南农业大学老师泄露国家考试试题案,昨日在重庆北碚区法院开庭审理。西南农业大学英语教师孔静和4名大学生站上了被告席。北碚区10多名人大、政协代表,特别到庭旁听。

  2001年7月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孔静,是一个高校老师,收入不菲。她先后在2002年6月、12月和2003年12月3次泄露全国英语4级考题。

  昨天庭上,孔静透露自己的泄密“诀窍”:7点50分左右就到领卷室,拿到试卷就到厕所开拆,用手机电告作文题目后,偷出试卷叫学生复印,再带到家里叫事先请好的人做出答案,最后通过QQ把答案传给买家(正常应为8点45分开拆试卷袋)。为了赚得更多,她甚至跑到网上发帖,扬言“提供答案”,并派学生到市内高校发传单、散名片,寻找“买家”。

  检察官指控,三次作案,孔静已查明的非法所得超过19万元。

  胡仪是5名被告人中年纪最大的一个。昨天正好是她26岁生日。大学毕业后,胡仪没找工作,准备考研。胡仪说,第一次是为了拿到答案自己通过四级,拿到学位证。后来,发展到主动为孔静联系买家,并在拿到答案后,负责操作QQ,传送答案。

  整个庭审中,胡仪的声音都很低,以致要法官提醒她大声点。胡仪带着哭腔说:“在看守所里,我每天都在反省,就是为了私心,自己不努力,却想得学位,找到好工作……”

  李荆曾上过孔静的课,陈舒是孔静班上的学生,因为和老师关系好,被老师认为是“值得信任的人”,因此进入孔静的“泄题一条龙”。谈起泄题的原因,两名被告都表示:“帮老师的忙,今后对自己有好处。”

  陈舒说,直到被刑事拘留后,才知道孔静在卖题!陈舒表示,因为和老师关系好,常给老师帮忙,曾在孔静开的店里打工一个月,孔给她开了100元工资。而帮老师跑腿复印四级试卷,老师一次就给了250元!

  最后一名被告洋洋(化名)还是在校大学生,明年7月毕业。案发后,洋洋被取保候审,继续回学校念书。洋洋交代:开始是为过级花1300元为自己买题,后来是帮女朋友和同学买题。在买题中,起了贪念,赚了8名同学的16000元。后来,洋洋又被同学以“揭露”要挟,敲诈了一万元钱,剩下六千元,一直放在家中没敢动。

  说起洋洋,旁听的父母老泪纵横:洋洋曾是学生会主席,三下乡带队干部。出事后,连班主任老师都哭了,为他万分可惜。(肖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