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按线行车”频酿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为了将《文明私家车幸运大抽奖》这个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用反面的事例触动驾驶人自觉地文明行车,本报从10月15日起开展了有奖征集十大不文明行车行为的活动,在300多读者的热情参与下,“不按线行车”被“推选”为最不文明行为。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的几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又给“不按线行车”添上了新的“罪状”。

  抢黄灯逆行闯大祸

  今年1月11日晚上9点多钟,出租车司机郑某载着乘客沿建康路由夫子庙方向向大中桥方向由西向东疾驰着。当车子行驶到建康路环北鞋城门口的红绿灯处时,绿灯只剩下两秒了。为了能抢着过这个路口,郑某抬眼望了一下见没有车子过来,便从左拐弯道上插过来,压着双黄线向右全速前行。

  就在郑某从左拐弯道逆行右拐时,从大中桥方向往夫子庙方向的左拐道上也驶来了一辆车,这辆别克商务车司机怎么也没想到会有辆出租车冲出来,两车躲闪不及,迎头撞在了一起。这起车祸直接导致坐在出租车上的乘客受伤。而两辆车子均被撞得变了形,出租车的前面包了“饺子”。

  突然变道酿惨剧

  5月23日上午,太平门加油站前的道路上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个11岁的小女孩被活生生撞死。

  当天上午9时许,一辆出租车正停在太平门路口的左拐道上等红灯,准备拐向左边的龙蟠中路。在车的前面就是北京东路。此时,出租车旁边通往北京东路的直行绿灯是亮着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这辆车突然向直行道拐了过来。

  也就在它拐弯的一刹那,一辆摩托车直行过来。两车猛地撞在了一起,摩托车轰然倒地。坐在后座上的小女孩从车上跌落下来,滚向了旁边的另外一条直行车道。惨剧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辆公交车沿着那条直行道正行驶过来,跌落下来的小女孩又一次撞到了公交车上!

  虽然小女孩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一起起事故让人警醒,一条条生命的殒落让人伤心,交警们郑重呼吁:“为了您和他人生命财产的安全,请一定要按线行车啊”。

  记者 王海峰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